【经济讲坛】第245期——基于大数据的需求预测与组合采购决策——以天然气为例

发布时间:2020-04-21 10:32:00

主题:基于大数据的需求预测与组合采购决策——以天然气为例

时间:2020423日(周四)15:30-17:00

地点:腾讯会议(线上会议 ID666 336 075

主讲人:陈冬林教授

 

欢迎广大师生积极参与!

 

主讲人简介

陈冬林,武汉理工大学经济学院副院长,教授,博士生导师;湖北省电子商务大数据工程技术中心主任、中国管理科学工程学会理事、湖北省电子商务学会副会长,国家“十四五”技术预测现代服务业领域专家、国家“十四五”现代服务业咨询专家组成员。曾就职于互联网上市公司,2009年美国伊利诺依大学香槟分校电子商务中心访学一年。主要研究领域是云计算、大数据、智慧商务、共享经济;在《系统工程理论与实践》《IEEE ACCESS》《运筹与管理》《情报学报》等重要学术期刊公开发表专业学术论文100多篇,出版专著3部;主持2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2项国家重点研发计划和科技支撑计划课题,参与了6项国家重点和面上项目课题;获得湖北省科技进步一等奖1项、“2012年湖北省优秀社科学者”称号。

讲座内容简介

本次讲座分析企业管理中的大数据采集、处理与决策应用的流程,以大数据技术在天然气需求预测与组合采购中的应用为例,讨论复杂环境下的大数据管理问题,并对基于大数据的云计算需求预测、组合采购和调度问题进行研究展望。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