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三届研究生职场精英挑战赛

发布时间:2019-05-07 08:25:00
 经济学院“职场精英挑战赛”通过为同学们搭建与企业的零距离接触平台,让广大同学亲身体验现场求职的实况和气氛,与知名企业的HR进行交流与沟通,找到自身的定位,结合自身能力为自己尽早地规划就业方向与目标,更加现实地认识自己的就业和职业形势,从而获得更多的技巧去面对将来的就业挑战。

一、活动主题圆梦之旅,职为等你。

二、活动时间与地点:时间:2019517号晚6:30

地点:武汉理工大学马房山校区西院工会大礼堂

三、被邀嘉宾:

中信建投宜昌分公司营业部总经理、东方财富证券湖北分公司营业部人力资源总监、广发证券湖北分公司营业部总经理及客户经理、湖北联投项目经理、天风证券项目经理等

四、参与对象相关专业全体在校研究生

五、主办单位武汉理工大学经济学院

六、奖项设置:

一等奖1     二等奖2     三等奖3  

 注:优秀选手可获得企业实习岗位;

奖品设置:一等奖小米手环、二等奖蓝牙耳机、三等奖迷你音响


 

七、活动流程:

活动名称

活动时间

活动环节

活动规则

初赛

收取时间:5.11

2200之前

 

简历设计:

初步筛选20

 

1.本环节将根据评分标准采取打分制,取平均分,按得分的排名先后,共计10人进入决赛。                          

2.选手于511日规定时间前将简历电子档发至2317061660@qq.com,邮件标题:年级专业班级--姓名--应聘岗位--个人简历设计。

决赛

5.17  

总计:2h

1.自我介绍+行业认知

ppt展示)

2.无领导小组面试

3.职来职往

4.颁奖仪式

 

1.评委针对每一环节打分,现场公布得分。

2.将选手各个环节得分相加并排名。

 

 















八、具体安排:

第一轮 初赛

 

1.简历设计大赛环节

报 名        简历制作        简历提交        简历筛选       

2.比赛流程

1)选手在报名时针对自己的应聘职位上交个人简历电子版。(职位设置负责人:张雨薇)

2)对投放的简历根据岗位进行分类整理,从所有简历中初步筛选出20份优秀简历,再将这20份简历交于经验丰富的专业老师进行最终评选并评出“优秀简历”10份。(负责人:生活部全体成员)

3)比赛规则:本环节将采取打分制,取平均分,根据得分的排名先后,共计10人进入决赛。

3.简历制作要求

1)文本,作品要求发电子档(PDF)给工作人员

2)作品中的应聘职位由参赛者根据银行、证券、保险、营销等行业分类进行简历设计,具体职位可按自己意向进行填写,如:银行大堂经理、营销总监、客户经理等。

3)要求内容完整、文字准确、条理清楚、格式清晰、版面大方美观、创意新颖,能充分体现专业特色,展现个性魅力。 

4)必须为自我原创作品,杜绝各种抄袭行为,一经发现取消比赛资格。

(5)  对于实践、实习经验不足者,可将个人经历改为求职规划及展望。

4.简历提交

1)参赛者将个人简历电子档于51122:00以前发送到2317061660@qq.com,邮件标题是:年级专业班级--姓名--应聘岗位--个人简历设计。

2)最后参赛是以提交个人设计的简历为准,每个参赛者自行留底,后面的决赛环节需要用个人设计简历。

 

第二轮  决赛

1.比赛流程

PPT展示      无领导小组面试      职来职往

2.具体环节:

1ppt展示

每位选手在3分钟内完成自我介绍和行业及所求岗位认知的展示,形式不拘一格。评委根据选手表现进行评分。

注:选手用时超过3分钟后,工作人员举牌提醒,即为叫停;用时超过3.5分钟的选手取消该环节得分。

2)无领导小组面试

本轮采用采用情景模拟的方式对考生进行集体面试的面试测评技术。通过给定一定数目的选手(10人一组)针对一个案例或者与工作相关的问题给予25分钟的讨论时间,最终选出一个代表进行5分钟陈述讨论结果。这种面试不指定谁是领导,让所有选手自行安排组织,评委通过观察每个选手的表现来对选手进行评价打分。

3)职来职往

首先本轮评委与选手进行多对一的随机互动环节,10位选手根据抽签顺序,两两配成一组,共分为5组。作为每家企业的出席嘉宾需准备1-2道提问,每组选手将就比赛现场评委的题目进行回答。嘉宾提问时间不限,每组选手回答时间各为2-3分钟。

本环节是为了加强选手和现场观众的互动和随机应变能力,时间不得超于3分钟,评委通过选手的举止仪表、言语表达、应变能力作出量化评估,并进行打分。

注:选手用时超过3分钟后,工作人员举牌提醒,即为叫停;用时超过3.5分钟和选手取消该环节得分。

 

 

 

附:打分细则

环节一(30%)+环节二(40%+环节三(30%=100%

评判标准:

环节1:自我介绍满意度+行业认知度+PPT展现力                                        

环节2: 语言表达能力+逻辑及思维创新+团队合作能力+综合分析能力

环节3:应变能力+专业知识+潜力评估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