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讲坛】李旭:经济量化投资与实验:推动金融科技创新的未来

发布时间:2023-04-19 17:35:00

4月18日上午,第272期经济讲坛于南湖北院一教学楼经济学院报告厅举办。本期讲坛邀请了同花顺高校量化实验室产品运营李旭先生担任主讲嘉宾,讲座主题为经济量化投资与实验:推动金融科技创新的未来。本次讲座由经济学院金融系主任沈蕾副教授主持,参会人员主要包括经济学院本硕学生共计100余人。

量化投资是一种通过利用计算机程序和数学模型来分析市场数据并做出交易决策的投资策略。近年来,随着量化交易技术的逐步发展,越来越多的投资者开始学习并将量化交易技术应用于投资。为了进一步促进校企合作,推动金融学一流本科专业建设,帮助同学们更进一步地了解量化投资,武汉理工大学经济学院金融系与同花顺联合开展了量化投资与实验的专题讲座。金融系沈蕾老师、刘华老师以及同花顺高校量化实验室产品运营负责人李旭老师共同组织参与了本次讲座活动。内容包括:国内外量化行业的现状及发展趋势、Python语言在设计量化交易策略、进行策略回测等方面的应用、量化择时等内容。

李旭老师还利用武汉理工大学经济学院金融系所购买的同花顺量化金融实验室平台,为大家展示了如何利用该平台学习量化投资;如何构建一个属于自己的量化投资策略,并进行模拟交易。 

本次讲座普及了同学们关于量化投资的基础知识,让更多人了解到这种投资策略的优势和应用。也为同学们更好地利用同花顺量化金融实验平台,学习和掌握量化交易策略提供了契机,同时拉进了课堂理论教学与社会实践的距离。

讲座最后,师生进行了热烈的提问交流,沈蕾老师对本次经济讲坛进行了总结


通讯员:王怡芳

审核:沈蕾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