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学院代表出席湖北省数量经济学会理事长会议

发布时间:2021-06-22 16:14:08

湖北省数量经济学会理事长会议暨学会党支部集中学党史活动于2021年6月11日在湖北经济学院成功召开。经济学院院长魏龙教授、喻平教授作为学会理事长和副理事长,彭定赟教授作为秘书长出席了本次会议。出席会议的还有常务副理事长武汉大学童光荣教授和湖北经济学院许传华教授、华中农业大学张俊飚教授、中国地质大学徐德义教授、湖北大学柳剑平教授、长江大学韦鸿教授、三峡大学谭本艳教授等副理事长以及桂预风教授、刘成教授、江登英教授等学会副秘书长。副理事长中南财经政法大学张虎教授和江汉大学陈磊教授派代表参加了会议。

魏龙理事长主持了理事长会议,并就2021年学术年会召开时间、主题及主旨报告、学术交流分组、论文评选、会期安排等议题进行了逐项说明。与会副理事长及学会正副秘书长积极发言进行了深入讨论。会议决定“湖北省数量经济学会2021年学术年会”于2021年12月3-4日(周五、周六)在武汉召开,由湖北经济学院金融学院承办,会议主题为“数字经济与湖北发展新战略”。年会承办单位、湖北经济学院金融学院院长许传华副理事长就今年年会筹备情况做了汇报,主办方提供的会议环境良好、准备充分,必将是一次成功的学术年会。

理事长会议之后,湖北省数量经济学会党支部和学会负责人在湖北经济学院还进行了集中党史学习,庆祝建党一百周年。学会党支部书记彭定贇教授主持了支部学习活动。彭定赟教授在党史领学中充分说明了党史学习教育的提出背景和重要意义,强调“党的历史是最生动、最有说服力的教科书”,要求全体支部党员同志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通过学习党史,悟思想、做研究、办实事、开新局。通过党史学习,全体支部党员加深了对习近平总书记“我们党的百年历史,就是一部践行党的初心使命的历史,就是一部党和人民心连心、同呼吸、共命运的历史。”这一论述的理解。各支部委员和学会负责人进行了热烈讨论,并分享了各自的学习体会,大家一致表示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学史力行,积极开展学术交流,努力为湖北经济发展贡献智慧。

最后,理事长魏龙教授做了总结讲话,他希望学会以党史学习为契机,牢记使命、不忘初心,带领全省数量经济学界的专家学者,积极参与学会活动,开好学术年会,做好调查研究,服务地方经济,以优异的成绩向建党一百年献礼。

(撰稿人彭定赟,审核人喻平)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