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讲坛】袁宏伟:风险投资与科技创新

发布时间:2021-06-22 16:06:51

2021年5月11日,第252期经济讲坛在学海楼经济学院学术报告厅举办,本次讲坛邀请了深圳卓远资本创始合伙人、董事长袁宏伟博士作主题为“风险投资与科技创新”的专题讲座,70多名老师、研究生参与了此次讲座。

袁博士结合20多年在信托、证券、投行领域的成功实践经验与职业创业经历,折射了中国金融改革开放历程、以及金融资源配置不断优化的演进史。阐述了风险投资与科技创新融合对于新时代发展的重要意义。

袁宏伟博士介绍了中国风投行业的发展状况,以及中国私募股权市场出资及投资者结构;重点结合团队投资瑞莱智慧、小马智行、灵汐科技、清微智能等鲜活案例,剖析了项目选择与推进的逻辑,明晰了创业投资在科技创新和产业升级中的独特作用;最后分享了团队对于未来10年的创业投资机会与投资策略的思考。

交流环节,师生同学们积极向袁宏伟博士提出自己的思考与困惑,袁博士结合实践逐一细致交流解答。参加此次讲座的同学们纷纷表示,通过此次讲座,对于风险投资与科技创新融合助推创新驱动发展战略有了更深入理解。

(通讯员:许宇浩 审核:杜伟岸)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