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讲坛】企业间资源错配对创新活动的影响程度

发布时间:2019-12-18 15:52:00
    12月12日晚,第242期“经济讲坛”在经济学院学术报告厅举行。本期讲坛邀请的嘉宾是武汉理工大学经济学院教师何清博士,报告的主题为《企业间资源错配对创新活动的影响程度》。经济学院博士生导师余谦教授,部分研究生、本科生参与了此次报告会。

何清博士首先从研究背景、文献综述、模型建立、参数校准、结果分析和研究结论六方面进行了具体讲解。何博士首先介绍了研究的背景,并综述资源错配概念的理论渊源与早期的研究成果,使与会人员加深了对资源错配的理解和认识。

报告中,何博士对异质性企业一般均衡模型建立的相关内容进行详细的阐述,重点介绍了相关参数的校准过程。她从企业间资源错配对宏观变量的影响及影响机制、对企业规模的影响、对企业创新活动的影响程度与影响机制、对企业创新活动管理能力的影响程度及研发资本对创新活动的影响等方面对实验结果进行了分析。

 

至此,本次经济讲坛在同学们的掌声中顺利结束。在交流问答环节同学们积极提问就自己对资源错配的了解和学习中存在的问题提出疑问。何博士耐心地回答同学们的问题,与同学们进行了良好的沟通,共同深入探讨,气氛融洽。

(通讯员:陈菲 李争展  摄影:陈菲 李争展  审核:魏超)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