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学院举办国家社科基金重大项目申报研讨会

发布时间:2019-09-09 09:54:00
 为持续推动重大科研项目研究取得进展,经济学院高度重视今年国家社科基金重大项目申报工作,学院精心组织重大项目的征集选题、团队组建和申报论证。魏龙教授于今年3月份论证提交的“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进程中国际经济规则重建的理论逻辑及中国的战略选择选题入选2019年度国家社科基金重大项目招标选题研究方向目录。为了进一步组织好申报工作,学院在暑假期间进行了该项重大项目的申报研讨工作
                                    
                             
 

 

728日,魏龙院长、喻平副院长以及赵玉林教授、王恕立教授、余谦教授、胡国晖教授及青年教师和多名博士生等参与了专题报告会的学习和讨论。魏龙教授对选题提出的背景和论证方案进行了报告,与会人员进行了深入的讨论,提出了建议意见。在课题论证期间,课题组还专程到国家发改委对外经济研究所听取合作研究方向专家的意见和建议。经过课题组一个月的紧张工作,完成了申报书的初步方案。

829日,经济学院邀请全国美国经济学会会长、中国世界经济学会副会长、武汉大学经济管理学院院长陈继勇教授为我院师生做国家社科基金重大项目专题咨询报告。喻平副院长及赵玉林教授、王恕立教授、杨兰品教授、黄蕙萍副教授、余珮副教授、单元媛副教授、孙艳琳副教授、黄艳希博士及在校研究生近20人等出席。陈继勇教授对国家社科重大项目申报和论证的基本要领进行讲解,强调重大项目申报书在整体框架上的论证思路要清晰,内容要丰富,各子课题间应该存在较强的逻辑关联性;在撰写预期成果时要切合实际、注重质量;注意对首席专家长期研究成果、子课题负责人相关度高的成果进行介绍。陈继勇教授在听取魏龙教授对此次重大项目申请书的主要内容和完成情况汇报后,对申报选题和论证方案给予了积极肯定,并从申报书的整体框架和具体章节两个方面为我院的重大项目申报提供了咨询。校内课题参与者在会上与陈继勇教授进行了热烈的讨论,陈继勇教授也针对与会者的问题给出了积极的回应。

                                

                            

 

 

陈继勇教授此次申报咨询报告和交流内容详细,指导性强,极大地鼓舞了我院师生申报工作的信心,为我院后续社科基金重大项目申报工作提供了建设性指导。

 

蔡正芳、黄艳希供稿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