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讲坛】杨晓锋:大学生创业认知与创业实践

发布时间:2019-01-02 08:52:00
 


    1229日早上9时,第232期“经济讲坛”在经济学院学术报告厅举行,本期讲坛邀请的是校导创始人兼CEO杨晓锋先生,报告的主题为“大学生创业认知与创业实践”,经济学院肖静副院长、经济系陈为教授和余谦教授、18级创业试点班班主任校职业发展教研室魏超老师和部分本科生聆听了本次报告。

             

本次报告分为三部分,分别是经历与感悟以及实战案例的分享。借休学创业的经历,说明创业初心的重要性。创业初期是对初心的拷问,创业的初心决定能够走多远。同时说明自己的初心是渴望奉献更多,变得强大,并且认为只有创业才能实现自己的梦想,强调保持初心和热情去做一件事情。

通过一次失败的创业经历,逐渐认识到创业的真相,绝大部分人会失败,只有极少数人能成功。单个项目的失败不等于是创业的失败,创业的失败并不等于人生的失败。因低谷时朋友突然其来的关心与资金支持,发现真正缺的不是资金而是肯定与鼓励。努力不一定成功,失败不代表你不努力,很可能是你运气比较差,不要妄自菲薄,要在否定中肯定自己。

之后是三点感悟的分享,首先是提高认知,对创业的认知,对大学生涯的认知,向同学们推荐《人类简史》一书,提出认知是个人发展的最大障碍。其次是会做生意,建议从离钱最近的地方开始,在看不见钱的地方布局。最后是做得道多助的事,所有人都希望你成功,而不是只有你想成功,杨晓锋老师接着对自己的青享学车和青橙俱乐部项目进行了简要的介绍。

             

最后进行校外班主任的聘任仪式,肖静副院长为杨晓锋先生颁发聘任证书。随后,班内同学借此机会与新班主任相互交流,杨晓锋老师对同学们提出的问题耐心解答,幽默轻松的风格和生动具体的实际例子让大家受益匪浅至此,此次经济讲坛在全场听众的热烈掌声中圆满结束

(通讯员:何瑜慧)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