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省数量经济学会2018年学术年会隆重举行

发布时间:2018-12-25 14:38:00
    20181222日,湖北省数量经济学会2018年学术年会在江汉大学隆重举行,来自武汉大学、华中科技大学和武汉理工大学等省内外100多位专家学者围绕“数量经济学与长江经济带发展”这一主题进行了广泛交流和热烈讨论。江汉大学副校长毛卉教授致欢迎词,对大会的成功召开表示了热烈祝贺,对到会的数量经济学界的专家学者表示了热烈欢迎!湖北省社科联学会工作部主任许巍同志到会作了重要讲话,他在讲话中对湖北省数量经济学会近几年所取得的成绩给予了高度评价,对学会未来发展提出了要求和希望。学会理事长魏龙教授作学会工作报告,他在报告中指出,一年来,湖北省数量经济学会在省社科联、省民政厅的正确领导下,在理事会和广大会员的共同努力下,始终坚持正确的政治方向,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成功换届和开展各种学术交流活动,各项工作在继承中创新、在巩固中提高、在开拓中前进,取得了新的进展,他期望湖北省数量经济学会在新一届理事会带领下,以本次年会的召开为起点,开拓创新,发挥数量经济的数据支撑和智囊作用,谱写湖北省数量经济学会发展的新篇章。大会开幕式由学会常务副理事长、武汉大学童光荣教授主持。
               
    开幕式结束以后,学会副理事长、华中科技大学杨继生教授主持了年会的核心环节--学术报告会。武汉大学程磊博士、华中科技大学蔡必卿博士、武汉理工大学胡凯教授和江汉大学陈磊教授等四位专家先后以Air Pollution and Procyclical Mortality: Evidence from China》、《A New Nonlinear Predictive Regression Model》、《R&D补贴与生产率》以及《Seeing is Behaving: Using the Reveal-Strategy Approach to Understand Cooperation in Social Dilemma为题,从数量经济学理论、方法和应用等各方面汇报了各自的学术研究成果,为广大参会代表提供了一场内容丰富、代表湖北数量经济学界水平的学术盛宴。

              


    下午,会议设3个分会场分别进行了热烈的学术交流活动。这次学术会议受到湖北省广大数量经济学专家、学者的高度重视,大家踊跃投稿,积极参会。大会共收到论文60余篇,通过汇报交流、专家评审,评选出优秀论文一等奖3篇、二等奖6篇和三等奖9篇。闭幕式上,学会理事长魏龙教授等学会负责人为优秀论文获奖代表颁发了荣誉证书和纪念品,为成功筹备这次年会的学会副理事长、江汉大学商学院院长陈磊教授颁发了特别贡献奖。学会号召理事会和广大会员向他们学习,积极参与,无私奉献,努力为湖北省数量经济学会的发展与壮大、为湖北省“加快建成支点,走在前列”、为实现中国梦的湖北篇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通讯员:张飞鹏)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