留学生项目

发布时间:2010-05-18 11:09:00

  经济学院于2002年开始招收经济学类外国留学生,截止2018秋季,经济学院共招收和培养外国留学生257人,其中毕业博士生54人、硕士生103人、本科生56人,交流生(课程学分)44人。目前在读博士生16人,在读硕士生24人,在读本科生14人。

  本科留学生教育

     经济学院共培养本科留学生56人,其中在读学生14人,经一年的语言补习后进入我院学习,均采取汉语授课,插班培养的方式,在增强其汉语能力的同时,加强他们与中国学生的沟通与交流。

  硕士留学生教育

  经济学院为硕士留学生特别设置了“经济学专业外国留学生硕士研究生项目”(Master in Economics Program for International Students,简称MEPIS),该项目是根据经济学院现有应用经济学(一级学科)硕士点培养方案而专门设计的全英语学位项目,目的是在经济发展、产业组织、国际贸易、投资、资源与环境及金融管理等多个领域训练学生研究和应用能力,要求硕士留学生做到:

    更好地理解前沿的经济理论及现行的经济政策;

    对经济理论及其应用有独立思考的能力;

    具有与政府、企业、非政府组织以及团队交流沟通的良好能力;

    撰写研究论文,能参与学术研讨和其他学术活动;

    对中国经济和市场有全面的了解并能熟练使用中文

    具备从事国际商务和职业发展的知识准备和管理潜力。

  研究方向

      产业组织与企业竞争

       区域经济发展战略与规划

        国际投资与跨国公司管理

     金融创新与金融工程

     资源与环境经济

  博士留学生教育

  经济学专业外国留学生博士研究生项目(Doctor in Economics Program for International Students,简称DEPIS),是根据经济学院经济学博士点(产业经济学)培养方案而专门设计的全英语学位项目。本项目旨在就宏观经济和微观经济领域的理论和实际问题对留学博士生进行系统的研究训练,以及引导学生对中国经济问题展开研究,要求博士留学生做到:

    对经济发展的前沿理论和政策问题有深入的理解;

    具备从事创新研究的能力;

    具有与政府、企业、非政府组织以及团队交流沟通的良好能力;

    对中国经济和文化有全面的了解并能熟练使用中文

    学术报告发言和发表学术论文。

  研究方向

    企业竞争与高技术产业发展

    国际商务战略

    经济规制与金融工程

    信息经济及应用研究

    中国经济转型问题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