与法国波尔多高等商学院双硕士学位项目

发布时间:2010-05-18 11:07:00

  经济学院与法国波尔多高等商学院自1999年以来有着多年的伙伴关系,双方于2010年重新签署双硕士学位项目,以加强包括学生交流、教师交流、共同研究、学习访问等在内的各形式的合作。

  达到所要求的学业表现和英语水平的我院硕士研究生,可申请此双硕士学位项目。此项目学习时间为两个学年度,第一年在武汉理工大学硕士相应专业学习,第二学年赴法国波尔多高等商学院国际商务硕士专业学习。

  双方互认学分,双方院校教师共同指导毕业论文,学生同时达到两方所有要求,则可被授予武汉理工大学相应专业硕士和波尔多高等商学院国际商务硕士双学位。

  申请人应达到的条件:

  1. 托福成绩90(新托福)或240(机考)以上,或雅思成绩6.0/5.5以上。

  (注:波尔多高等商学院国际商务硕士课程以英语授课。)

  2. 平均学分绩至少达到11(注:以20分制计算)

  3. 申请人需为武汉理工大学相关专业注册的硕士研究生。

  法国波尔多高等商学院方面费用说明:

  1. 双学位项目学生在法方学习期间学费7000欧元/学年,此费用由学生直接向法国波尔多高等商学院支付。

  2. 本双学位项目中,将有一名学生有机会获得项目专项提供的法方全额学费减免奖学金。该奖学金人选由武汉理工大学方面进行初选,项目双方共同终选决定。

  3. 学生赴法期间需自行承担旅费、强制保险费、住宿及生活费、签证及相关费用、教材费、非强制性附加费用、及所有其他在法居留期间发生费用。

  此外,经双方协商,本项目同时还向法国波尔多高等商学院学生,提供在武汉理工大学相关专业学习一学期用以替代其实习的机会;双方院校教师也可共同组织研究项目。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