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名外籍专家近期访问经济学院

发布时间:2016-06-23 11:22:00

2016年6月3日至14日,在经济学院主办的2016年“新动力、新模式与新经济”国际学术研讨会召开前夕,来自美国、法国和日本的四名专家学者到访经济学院。魏龙院长、喻平副院长、黄蕙萍院长助理以及部分老师参加会见。双方商谈学术合作事宜,并达成了一些合作意向。

6月3日下午2点,来自法国巴黎第二大学University of Paris 2 Panthéon-Assas的瞿翔宇博士与魏龙院长、喻平副院长以及院长助理黄蕙萍副教授在会议室会见及交谈。瞿翔宇博士首先表示代表法国巴黎第二大学法与经济研究所希望与武汉理工大学经济学院开展科研合作,设立校级科研合作机构,推进数理经济的国际合作与发展。他提到法国的数理经济在全球范围内都具有优势,巴黎二大在健康经济学、产业政策分析以及金融方面都有突出的研究能力。魏龙院长介绍了武汉理工大学以及经济学院的历史和办学情况,并根据瞿翔宇博士对法国数理经济的介绍,提出了几点切实可行的合作方向,并希望两校之间的科研合作能够顺利推行实施。

 

6月13日上午11点,来自美国布兰迪斯大学Brandeis UniversityRobert R. Reitano教授与魏龙院长、喻平副院长、金融学系主任周毓萍教授及中方合作教师胡国晖教授在会议室会见及交谈。魏龙院长对Robert R. Reitano教授将作为经济学院国际化课程外籍教师首次来华授课表示欢迎Robert R. Reitano教授介绍了经济学院学科专业、课程教学等基本情况,对即将召开的国际学术研讨会的具体安排进行了简要介绍,并感谢他受邀参加分会场的学术讨论活动。Robert R. Reitano教授也简单介绍了布兰迪斯大学的教学设置他提到在布兰迪斯大学中国留学生众多,他一直与中国学生保持联系,他希望以后会有越来越多的中国学生。同时他向魏龙院长咨询武汉目前高校以及就读学生人数层次和金融专业辅修等方面的情况。魏龙院长最后提到金融工程金融市场等学科在学术科研领域中占据着非常重要的部分,希望能与Robert R. Reitano教授在金融工程金融市场等学科的教学和科研方面上有合作

 

6月14日上午11点,来自法国巴黎第一大学University of Paris 1 Panthéon SorbonneJean-Louis MUCCHIELLI 教授与魏龙院长、院长助理黄蕙萍副教授以及余珮副教授在会议室会见及交谈。会上,魏龙院长提到经济学院与法国在学术科研领域和学生培养方面的多年合作,2003年即开始与法国波尔多商学院的合作办学项目,每年都有稳定人数的中法交换生。此次615日召开的国际学术研讨会上经济学院邀请了三位法国教授参加。同时 我院的余珮老师还是法国巴黎第一大学的博士毕业生。Jean-Louis MUCCHIELLI 教授讲到中国的对外投资在欧洲逐年扩大,所以在这个领域的研究具有重要的价值和意义希望今后能够开展更加的合作和研究

 

6月14日下午2点,来自日本北陆先端科学技术大学院大学Japan Advanced Institute of Science and Technology)中森义辉(Yoshiteru Nakamori教授专程访问经济学院,魏龙院长与中森教授见面交流。喻平副院长、院长助理黄蕙萍副教授、电子商务系主任刘平峰副教授及计算机学院田璟博士参加了会见及交谈。Yoshiteru Nakamori教授在见面会上做了一个关于知识创造与确证的模型和原的演讲,提出了很多知识管理中系统科学领域的新观点与新的模型。魏龙院长认真听取了中森教授的专题讲解,并对武汉理工大学的经济学科发展的理学和信息科学交叉特色进行了专门介绍,指出在知识创新管理和知识服务市场等领域可能有较多共同研究领域,希望双方在产业经济数据挖掘以及人工智能想结合进行交叉学科领域的科研合作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