整风运动肃风气 强大领导焕新生——经济研191党支部《党史十二讲》学习活动

发布时间:2021-07-16 17:10:00

为深入推进队伍教育整顿,提升学习教育效果,庆祝中国共产党的百年华诞,7月15日下午三点,经济研191党支部组织全体党员学习中央党校网络课程《中共党史专题讲座》第五讲《卢毅:延安整风与党的团结统一》、第六讲《刘宝东:党夺取全国政权的历史经验》。

卢毅教授的讲解脉络清晰、深入浅出,内容丰富、思想深刻,具有较强的思想性、指导性、启发性,是一次党性锻炼和教育洗礼。《延安整风与党的团结统一》从延安整风的历史背景、基本进程和深远影响三个方面重温了那段历史,深入解读了延安整风精神——坚持思想教育引导,聚焦解决思想根子问题,实事求是、理论联系实际、一切从实际出发的思想路线,使全党达到了空前的团结统一。

刘宝东教授以其深厚的知识底蕴,深入浅出的讲解引人思考。《刘宝东:党夺取全国政权的历史经验》以解放战争时期的历史为重点,从以下三个方面分析党领导人民夺取全国政权的主要经验:第一,强大的政治领导力,汇聚了最广大的民心和民力。第二,强大的军事领导力,实现了战局的惊天逆转。第三,强大的自身建设力,保障了党对一切工作的领导。

通过本次集中学习,全体党员清醒地认识到开展教育整顿的重要性和必要性,为深入推进思想进步提供了强大精神动力。进一步促使党员队伍筑牢思想根基、解决思想问题、转变纪律作风,将高度的责任感和使命感体现在强大的行动力上,做思想和行动上的巨人。

身处新时代,青年党员需要坚持知行合一,学以致用、以学促行,把学习教育中激发出来的热情和进取心转化为攻坚克难的强大动力,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百年华诞。

(通讯员:田铭 审核:董雪傲)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