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党史,谈感悟,讲担当——经济研192党支部学习党史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2021-07-18 17:10:00

717日晚上8:00为深入学习了解百年党史,武汉理工大学经济学院经济研192支部通过腾讯会议(会议号:945987945)举行了专题学习会议,会议由党支部组织委员曹及琴主持

此次会议主要分为以下三个部分:学习党史十二讲、党员代表分享党史学习感悟以及与新预备党员谈话。

曹及琴首先带领大家学习了党史十二讲中的《第五讲:延安整风与党的团结统一》和《第六讲:党夺取全国政权的历史经验》,深入讲述了课程内容,使全体党员同志对这两段历史有了更为深入的了解。

随后,多位党员代表分享了自己的党史学习感悟。叶慧敏感慨到,初心和使命对于所有中共党员来说,是人生方向的引领。入党只是一个形式,思想上和行为上入党才是真正意义上的入党。我们作为一名学生党员,党龄莫过于4年内,但我们一定会进入社会。或许现在不像建党初期一样,需要中共党员牺牲生命来捍卫信仰,但现在依然存在新时代的新考验。在面对考验时,无论是过去、现在还是将来,我们作为一名党员都应该牢牢记住自己的初心和使命。黄谜谜认为,在毛泽东思想的指引下,我们党成功夺取了全国政权,领导中国革命最终取得胜利。延安整风运动是为了解决党内带来严重危害的左倾和右倾错误。成功实现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是我们党取得革命胜利的最基本经验。徐涵看完第五讲后深有感触,她提到延安整风是一次伟大的思想解放运动,自延安整风70多年来,党领导的革命、建设、改革始终贯穿着中国共产党的优良作风。党的作风建设的不懈奋斗,换来的是百年政党的伟大与兴旺,作为新时代的青年党员,更应坚定政治立场,在工作、学习和生活中坦然的进行批评与自我批评,传承党的优良作风。

会议最后,党支书叶慧敏与三位新预备党员同志说到,今年的主题党日活动都是围绕“党史”展开,后面也会有持续的一系列相关活动,鼓励他们今后积极参加党支部活动,不断提升自己的党性修养。

(通讯员:汪子惟 摄影:汪子惟 审核:董雪傲)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