师德师风教育与党史学习——公共经济与管理支部政治理论学习

发布时间:2021-07-09 10:25:00

78日下午公共经济与管理支部围绕“师德师风教育与党史学习”主题展开政治理论学习,魏龙院长、乔云莉书记应邀参加支部活动,支部4位党员参加学习。

首先,乔书记给支部同志们宣讲《武汉理工大学师德师风建设手册》、《工作基本要求》和《武汉理工大学师德师风教育实施方案》。她认为通过学习习总书记关于加强师德师风建设的重要论述,学习党中央、教育部和学校关于师德师风建设的文件精神,有助于深刻认识加强师德师风建设的重大意义,遵循师德师风建设规律。魏龙院长对支部同志们强调师德师风是高校教师必须重视的自身修养,持续的师德师风教育和学习有助于引导我们教师同志们时刻自省、自警、自励,坚守师德底线。随后,支部书记吕娜同志根据教育部网站上公布的违反教师职业行为典型案例进行了师德师风警示教育,党员同志们对典型案例展开研讨。

其次,支部同志们还一起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建党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围绕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这一主题,充分认识重要讲话的深远理论意义和重大实践意义,掌握思想精髓,把握深刻内涵,时刻不忘我们党百年走过的路,充分了解我们党和国家事业取得的历史性成就,准确把握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党员同志们学习交流后纷纷表示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坚决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自觉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

(通讯员:吕娜 摄影:吕娜 审核:吕娜)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