支部共建聚合力 同心共融促发展

发布时间:2021-06-05 12:20:00

为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充分发挥党员引领作用,增进支部学习交流,促进支部共同发展,202164日上午,辅导员董雪傲老师与经济研1901党支部代表前往贵州省龙里县第七小学党支部开展“学党史 迎百年”党支部共建活动。

在龙里县第七小学校长李思俊的带领下,董雪傲老师与经济研1901党支部一行人参观了龙里七小校园并观看了学生课间操。

座谈会上,第七小学校长李思俊与董雪傲老师分别介绍了支部的基本情况与党建工作的开展情况,并对今后的支部共建工作提出了美好愿景。双方表示,将充分利用好支部共建平台,发挥优势特色,创新作为,优势互补。

而后,两支部开展了“歌声中的党史”活动,经济研1901党支部在活动现场播放了提前拍摄剪辑的支部视频《年轻的朋友来相会》,龙里县第七小学支部则现场演唱了颇具当地民族特色、反映当地群众学党史感党恩的原创苗族歌曲。该环节的活动在《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的全场大合唱中落幕。

活动最后,经济研1901党支部党员王文佳博士为龙里七小五年级全体学生开展了“童心学党史 永远跟党走”主题教育活动。王文佳博士以丰富的视频、生动的语言为小朋友们上了别开生面的一堂党史教育课,现场秩序井然,小朋友们全情投入,积极参与互动,收获颇丰。

本次支部共建活动经过双方支部的精心准备,内容充实、形式多样。通过结对共建,双方党支部互相交流,互相学习,借鉴对方党建工作的好方法好经验,增强党建工作的针对性和实效性,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推动各项工作取得良好成绩。此次共建是一次积极的尝试,以后两支部将积极探索共建新思路,为全面提升基层党建凝聚力添砖加瓦。

(通讯员:赵一铭 审核:董雪傲)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