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史我来讲,红星照我心——第三期专题课程

发布时间:2021-06-04 11:45:00

百年青春潮,百句青春言。为讲好党的初心故事,激发少年儿童的爱国主义热情,6月3日下午,经济学院本科经济支部成员前往武汉理工大学附属小学开展了“党史我来讲,红星照我心”第三期——中共七大、中共八大专题思政课。

江河千里,必有其源。中国共产党在上海镌刻下红色起点,从此开启伟大革命征程。韩丰昊、宋诗月、俞蔚三位同志带领附小的同学们再次乘“红船”开启红色之旅。

支部同志带领同学们回顾中共前六次会议的基础知识,由此引出本节内容:“我们党在寻找适合自己发展道路的过程中,不断探索,没有停止。自一大中国共产党成立以来,为了革命的胜利,我们党又陆续召开了多次具有重要历史意义的会议。”

支部同志依次从中共七大、八大召开的时间地点、会议背景、会议内容、会议意义四个方面结合影像资料、历史故事、个人理解用通俗易懂、幽默风趣的语言向同学们展现了新中国成立前后中国共产党这两次重大会议的内涵。

从抗日战争的胜利走向新民主主义革命的胜利再走向对社会主义道路的探索,这两次间隔11年的盛会见证了中国的沧桑巨变与努力成长。在支部同志的精彩讲解中我们也看到小朋友们随着故事的跌宕而不断起伏的表情。


    走得再远都不能忘记来时的路。经济学院本科经济支部将继续不忘初心,用好红色资源、讲好红色故事、赓续红色血脉,努力让青春之花绽放在祖国需要的每一个地方。

(通讯员:闵娇 审核:段丽君)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