牢记初衷使命,争当时代新人

发布时间:2021-06-04 16:15:00

63日上午,经济学院党委于学海楼报告厅举办2017级毕业生党员教育大会,党委施青平书记给全体毕业生党员上了一堂生动的主题党课。

施书记强调,毕业生党员一定要时刻牢记中国共产党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他讲述,毛泽东同志在1939年谈及工作时,首次提出“为人民服务”这个概念,并在后期的革命实践中不断丰富和发展这一思想,党的七大会议正式把“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思想写入党章。在中国社会主义革命、建设和改革时期,中国共产党人始终践行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思想。在新时代,“以人民为中心”的治国理政理念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重要内容。

                            

   施书记指出,胸怀“国之大者”一定要立足两个大局。新时代,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统筹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战略全局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他强调,在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历史性交汇点,在座各位党员同志既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的参与者,又是要为强国做出贡献的奋斗者,大家应认清形势,坚定初心使命,以更强的信心坚定的决心奋力推进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

    对于毕业生党员如何践行“四个要求”,施书记以习近平总书记重视教育,多次前往国内知名学府考察调研的案例,勉励青年党员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为己任,不辜负党和人民的期待,不辜负民族的重托,不辜负这个伟大的时代。他强调希望各位党员同志,立大志,把握前进方向,小我融入大我;明大德,擦亮青春底色,在实践中明德修身;成大才,练就过硬本领,学经典明真理;担大任,肩负历史使命,发扬奋斗精神。

学院党委祝贺2017级毕业生党员和全体毕业生圆满完成学业,勉励大家不辱时代使命,积极投身于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事业,在实践中实现自己的人生价值。

                                         (通讯员:陈世玉 审核:施青平)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