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确党员使命,助力民族复兴

发布时间:2021-06-04 16:15:00

6月3日上午,魏龙院长在学海楼16楼报告厅为2017级本科毕业生党员讲授主题为“明确党员使命,助力民族复兴”的党课。

魏院长从中国发展进程和体制机制建立健全的角度出发,为毕业生党员讲解中国共产党的历史成就和经验教训,希望各位毕业生能够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用所学专业知识为民族复兴和社会进步献自己的力量。

魏院长指出,新时代背景下,中国能够保持活力、快速发展的关键在于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建立。“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是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必然要求,是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有力保证,它必将为人类制度文明发展进步不断做出中国贡献。”在中华民族百年来的艰难探索中,各行各业的仁人志士积极学习新兴思想,在政治、经济、思想等方面改组近代社会制度,并在中国共产党的正确领导下走向繁荣。

坚定制度自信,有利于市场经济发展,促进对外开放和国际贸易。魏院长以中美贸易摩擦为例,强调了中国体制的合理性。中美贸易摩擦升级后,党中央认真研判外部环境变化,迅速出台了具有针对性的政策举措,同时做好稳就业、稳金融、稳外贸、稳预期,确保了我国经济社会稳中向好的总体态势。当遇到时代风浪时,中国体制,党的领导,就是我们应对危机的最大底气。

“青年是时代的晴雨表。”各位毕业生党员经过大学阶段的学习,即将踏入社会,成为新一代建设者。希望各位毕业生能铭记魏院长的教诲,树立正确的三观,明确党员的责任担当,对社会进步和个人发展保持热情,充满信心。跟随党的脚步,实现个人价值,推动民族复兴。

(通讯员:龚琦 审核:乔云莉)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