记党员使命,书热血春秋

发布时间:2021-06-04 16:10:00

6月3日上午,经济学院党委乔云莉副书记在学海楼十六楼报告厅参加2017级毕业生党员教育大会,为毕业生党员讲授党课。

乔书记首先对毕业生党员提出了“三点期望、两个要求、一条倡议”。她期望毕业生党员一是坚定信念,对党忠诚。坚定的理想信念是我们党奋斗的力量源泉,党员要把对党的忠诚落实到行动之中。二是遵规守律,永葆本色。身为党员,必须做到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三是求真务实,勇于担当。乔书记以自身经历告诉在座毕业生党员每个人将自己该做的做好,将奋斗的精神态度落到实处,为国家建设贡献一点力量,最终就能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乔书记对毕业生党员提出了“两个要求”,一是希望毕业生党员在文明离校过程中争做排头兵,做好表率,起到积极作用。二是希望广大毕业生党员牢记“厚德博学,追求卓越”的校训,铭记“博学笃行,经世济民”的院训。乔书记也向党员们发出在毕业最后时刻参与到志愿服务之中,为学院未就业和不能顺利毕业的同学提供力所能及的帮助倡议。

   讲话结束后,乔书记围绕“新时代共产党人的历史使命”展开。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是一个承前启后、继往开来的新时代,是一个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时代,是一个人民创造美好生活、实现共同富裕的时代,是一个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时代,是一个日益走向世界舞台中央的时代。在这样的新时代下,全体党员要牢记初心和使命,要为中华人民谋幸福,要为中华民族谋复兴,必须按照新时代提出的新要求统揽伟大斗争、伟大工程、伟大事业、伟大梦想,并使之紧密贯通联结起来。

    通过乔书记的讲话,全体毕业生党员对新时代背景下的使命有了更深刻的了解,也更加深刻的明白了身为党员的责任。相信在日后的学习、工作乃至日常生活,毕业生党员都能展现良好的党员精神风貌,成为优秀的中国共产党员,为中国社会主义事业建设做出贡献。

                                (通讯员:张一 审核:乔云莉)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