歌声中的党史——经济研1802党支部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2021-05-20 15:45:00

为迎接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引导研究生党员更好的回顾中国共产党带领全国人民顽强拼搏、不懈奋斗的百年历史,通过亲身参与的方式让大家在歌声中了解党史、理解党史,进而坚定理想信念、传承红色基因、牢记初心使命,经济研1802党支部积极响应校、院党委相关要求,在5月10日—5月19日期间组织主题为“歌声中的党史”的党日活动,以史串歌、以歌叙史,本次活动分为活动前期动员、全体党员集中表演两个阶段,由党支部书记高慧杰同志组织,支部全体党员参加。

5月10日上午,高慧杰同志通过线上腾讯会议方式对《武汉理工大学迎接建党100周年重点行动方案》中的相关内容进行详细介绍,明确要求各位党员同志可以通过参加多种形式的党日活动学习党史,从党的百年伟大奋斗历程中汲取继续前进的智慧和力量。高慧杰同志还对校党委、纪委等联合举办的“歌声中的党史”主题党日示范课进行了介绍并发表观影感悟,开启了本次党日活动的动员工作。



经过一周的歌曲选择和排练,在支部成员积极参与下本次活动进入下一阶段,5月19日经济研1802支部全体党员在鉴湖校区爱特楼集合进行集中表演。首先,由支部的全体预备党员同学集体表演歌曲《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带领大家回顾了抗战八年、改革开放等时期的伟大实践,坚定共产党领导中国走向光明的信念和决心,通过亲身参与的方式深刻感受党的百年历史,一起重温了那一段段峥嵘岁月。

预备党员节目结束后,部分同志发表了自己精心准备本次党日活动的感受。其中,韩学影同志分享道:“以音乐回望党史,用歌声铭记初心的活动形式很具有吸引力,活动效果也更新颖,大家通过亲身参与对党的百年奋斗史能够有更深刻的认识,更加增强了作为中共党员的自豪感和责任心。”接着,部分党员同学也表演了相应的党史歌曲,使得党的历史、国家的历史在音符的跳跃中无限生动。

在本次“歌声中的党史”活动中支部成员积极参加,谨慎选择认真排练,把真诚、敬畏的态度融于歌曲,也更好的诠释了为共产主义奋斗终身的坚定信念。本次党日活动虽然已经结束,但大家对中国共产党历史的学习永不停歇,党史中蕴含的力量和精神将一直指引我们成长的道路。

(通讯员:高慧杰 审核:董雪傲)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