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史我来讲,红星照我心——第一期专题课程

发布时间:2021-05-21 15:40:00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以党建带队建,经济学院本科经济支部联合中国少年先锋队武汉理工大学附属小学少工委开展共建特色活动——“党史我来讲,红星照我心”之中共一大专题系列思政课。本思政课程于2021年5月20日下午开启第一讲。

此次活动由本科经济支部的同志准备课程内容,附小的少先队员参与课程,让我们一起听党史故事,增进对党、对国的了解,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从小立爱国志、抒报国情、祝强国愿、行爱国事!

    本期活动的主题是“中共一大”,来自本科经济支部的三位主讲人王雅萍、宁祎铭、吴玖阳,从中共一大的背景讲起,自鸦片战争、五四运动等历史事件入手,以讲故事的方式吸引了学生们的注意力。背景讲解期间,主讲人们就鸦片战争、五四运动、上海法租界等历史事件或标志地点向学生提问,大家积极踊跃回答问题。

接着,主讲人由背景介绍逐渐推进至中共一大的召开,介绍中共一大召开的时间、地点、讲解中共一大主要议题以及时间线、一大会址图片及视频欣赏。在观看中共一大视频期间,同学们全神贯注,在观看结束后积极发言,讲出自己在视频中观察到的细节。

最后,主讲人为学生总结会议结果及影响。提到,这是近代中国社会进步和革命发展的客观要求,是中国历史上开天辟地的大事件。从此,中国革命的面目就焕然一新了,中华民族开启了伟大复兴的历史征程。

在帮助同学们回顾课堂内容的互动环节结束后,“党史我来讲,红星照我心”第一期活动也圆满结束,四年级的学生们依依不舍地向本科经济支部的同学们告别,并认为课堂讲解内容十分充实,期待下一次的党史讲解。

(通讯员:宁祎铭 邓响 审核:段丽君)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