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研201党支部开展“美好‘食’光,拒绝浪费”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2020-12-30 08:47:00

为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决制止餐饮浪费行为的重要指示精神,弘扬中华民族传统美德,营造浪费可耻、节约为荣的氛围,1217日上午,经济研201党支部在经济学院学海楼开展“美好‘食’光,拒绝浪费”主题党日活动。

在党支书闫琪同志的带领下,支部成员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决制止餐饮浪费行为的重要指示精神,随后宣读“美好‘食’光,拒绝浪费”倡议书,要求大家抵制浪费,做节约粮食的倡导者,健康饮食,做文明餐桌的践行者,理性消费,做厉行节约的实践者。随后,支部成员共同观看关于节约粮食,不负“粮心”的宣传教育片。通过影片,支部成员对于粮食损失和浪费行为有了新的认识,同时也了解到世界上仍然有6.9亿人挨饿,30亿人负担不起健康饮食,浪费粮食是一种可耻的行为。

会上,支部成员积极参与,纷纷畅谈学习体会。魏诗鑫同志表示,惜衣有衣,惜食有食,勤俭节约与爱惜粮食,自古以来便是中华民族的优良传统,在言传身教中代代相传,我们不能浪费每一粒粮食,不能辜负每一份辛劳。李春悦同志表示,一粥一饭,当思来处不易;半丝半缕,恒念物力维艰。厉行节约、反对浪费是一个民族基本的文明素养,只有把节约变成具体行动,才能标注社会文明的新刻度,只有让节约成为一种社会风尚,才能续写民族美德的新篇章。

本次主题党日活动圆满结束,大家对于餐饮浪费行为有了更加深刻的认识,同时也深知作为党员应该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做文明餐桌的践行者,厉行节约的实践者。

(通讯员:程吉 审核:董雪傲)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