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 做全面依法治国的践行者——经济研202党支部12月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2020-12-30 08:45:00

全面依法治国是一项长期而重大的历史任务,也是国家治理领域一场广泛而深刻的革命。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从实现执政兴国、人民幸福安康、国家长治久安的全局和战略高度,定位法治、布局法治、厉行法治,形成全面依法治国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把全面依法治国纳入“四个全面”战略布局,加强党对全面依法治国的集中统一领导,作出一系列重大战略部署。为了进一步学习习近平法治思想,激励学生党员不断提高党性修养,提高法治意识,20201228日,经济研202党支部全体党员在学海楼参加此次活动。

由党支部各党员同志分段阅读了《坚持以习近平法治思想为指导 在贯彻实施民法典中全面履职尽责》,通过阅读使大家更加清晰地了解了民法典是一部固根本、稳预期、利长远的基础性法律,实施好民法典,意义重大。

之后,学生党员们轮流发表了自己的学习感悟。其中一名学生党员表示:“历史告诉我们,法治从来都是同国家、民族和百姓的命运息息相关。什么时候我们厉行法治,国家就繁荣,民族就强盛,百姓就幸福。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上,我们要更加重视法治、厉行法治,更好发挥法治固根本、稳预期、利长远的重要作用。我国宪法明确规定中华人民共和国实行依法治国,建设社会主义法治国家。要坚持习近平法治思想在全面依法治国中的指导地位,牢牢把握全面依法治国的政治方向、重要地位、工作布局、重点任务、重大关系、重要保障,把习近平法治思想贯彻落实到全面依法治国全过程,更好转化为建设社会主义法治国家的生动实践。”

至此,此次学习《坚持以习近平法治思想为指导在贯彻实施民法典中全面履职尽责》主题党日活动圆满结束。

(通讯员:陈瑶 摄影:陶雯 审核:董雪傲)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