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学习与分享——经济研1902党支部

发布时间:2020-12-26 17:08:00
    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五次全体会议,于20201026日至29日在北京举行。全会听取和讨论了习近平总书记受中央政治局委托作的工作报告。全会审议通过了《中共中央关于制定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的建议》,习近平总书记就《建议(讨论稿)》向全会作了说明。全会结束时,习近平总书记发表了重要讲话。为紧跟国家发展大计,提高支部成员政治素养,提升学生时代使命感与担当意识,经济研1902党支部全体党员于1225日在线上召开了以“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学习与分享”为主题的会议。支部全体党员参会。

党支书肖雅南同志作会议开场发言,随后10位党员陆续根据会议主题作了自己的陈述。程晓庆同志第一个发言,她从科技自立自强以及新发展格局两个方面从自己切身体会谈了一下自己的认识;刘俐君同志谈了一下自己的想法与思考,说到了自己怎么做以及如何转化为行动力,表示要以为人民服务为宗旨;罗思静同志从自己的实习经历出发谈到了许多同志没有接触到的内容,详细谈到了12项举措与自己生活经验相结合;刘汀滢同志说及全会总括性内容与自己的认识;刘意同志说到了全会的意义以及四个深刻把握的认识;司筱涵谈及新的发展理念,新的发展阶段以及新的发展格局;徐双同志将日常的青年大学习与全会结合,谈到了记者的认识与体会——“热血沸腾”与“时不我待”;张方同志也从自己实习经历出发谈到了对生态环境建设的认识与体会;肖雅南同志从人口老龄化这一趋势出发谈到了对实施积极应对人口老龄化国家战略的认识。最后肖雅南同志做了总结性发言。


 通过此次主题党日活动,要深入学习贯彻全会精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作为重要的政治任务,学深悟透全会精神,努力适应新时代新阶段要求,提高政治能力和专业技术水平,忠诚干净,履职尽责,在今后的工作中做到率先垂范,充分彰显一名共产党员特有的品质。

会议结束后,大家纷纷表示,会继续学习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把学习成果转化为发展自身的强大动力!

(通讯员:肖雅南 审核:董雪傲)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