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携手关爱·助力黔行”——经济研1901党支部与贵州省龙里县第七小学学生党支部举办共建活动

发布时间:2020-12-23 10:14:00
    为丰富偏远山区孩子课余生活,提升孩子们的课外知识,传播弘扬中国各地文化,20201222日下午,经济研1901党支部与贵州省龙里县第七小学学生党支部举办“携手关爱·助力黔行”支部共建活动。

本次支部共建活动以“我家乡的博物馆”为主题,通过线上授课的方式展开。经济研1901党支部的同学们先后为贵州省龙里县第七小学学生介绍了山东滨州、江苏徐州、四川自贡、湖北十堰、湖南安化和湖北武汉的历史文化及当地博物馆。

党支书赵一铭同学对山东滨州的博物馆进行了介绍。山东滨州有孙子故里之称,在简要介绍了孙子的相关知识后,赵一铭还针对兵法里所提及的人生道理,结合实际,深入浅出,帮助贵州省龙里县第七小学的小学生理解这些知识。

肖雅文同学作为第二位进行授课的同志,首先播放了自制的徐州博物馆的视频,并针对视频提出了三个问题,之后分享了“斩蛇起义”的故事。现场气氛良好,学生们积极回答问题。

经济研1901党支部的黄宝莲、李梦洁、王蕾和赵婷婷同志分别为孩子们介绍了徐州博物馆、四川自贡博物馆、湖北十堰博物馆、湖南安化黑茶博物馆以及湖北省博物馆。授课过程中,党支部各位同学的讲述声情并茂,图文丰富,配合精心制作的小视频,深得孩子们的喜爱。同时,党支部各位同学还与贵州省龙里县第七小学学生进行了充分的互动,孩子们积极热情,踊跃发言,大胆提问,活动取得了良好的效果。

据悉,武汉理工大学经济研1901党支部与贵州省龙里县第七小学学生党支部举办的共建活动自20207月起筹备至今,党支部同志们精心筹划,积极准备,以保证活动取得良好效果。

(通讯员:肖雅文 赵一铭  审核:董雪傲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