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抗美援朝精神,奋斗伟大时代征程——本科金融一支部联合后保处党委一支部共建观看《为了和平》

发布时间:2020-12-25 09:20:00

1224日下午2:30,我院本科金融一支部联合后勤保障处党委一支部共同在东院后勤保障处会议室观看《为了和平》抗美援朝纪录片。旨在通过回顾抗美援朝时期的真实情况,体会战争中前线战士们的英勇无畏的精神、全国人民齐心奉献的精神以及党的正确领导,激发现代青年的爱国主义情怀和爱党情怀。

《为了和平》第五集《万众一心》主要反映全国各条战线和广大人民积极响应党和政府号召,开展了轰轰烈烈的抗美援朝运动,支援前线、支援战争,中朝两国人民和军队密切配合、团结战斗,形成了同仇敌忾、战胜一切困难和强大敌人的无穷力量。将在座的师生党员们带入到那个战争年代,充满了热血与激情、温暖与感动。

观影结束,大家久久不能释怀感动的情绪。“一瞬间的感动,可以影响人的一生,甚至可以影响人一生的命运。”刘建忠副处长就影片中关于“慰问信”的事例感慨万分,七八十年后找到当初给冲锋陷阵的自己写慰问信的9岁学生是种怎样的感动。正是出现在战场上的这些包含同胞们惦念的慰问信给予了志愿军们无限的力量并怀念终身。然后,刘处长分享了疫情期间一直处在一线的感受,并激励大家爱国爱党。

随后,党员师生结合各自的经历表达了感后感。从“中国正快速发展,我们要为祖国的发展与繁荣作出自己的一份力量”的远大志向,到“对于疫情的防控,我国行动的效率我们有目共睹,我为祖国骄傲、为国人自豪”、“身为后勤人一定做到努力为师生做好服务”等真切感受,党员师生在“四史”的学习中坚定理想信念,矢志奋斗拼搏。

历史是最好的教科书。学习“四史”是共产党人的必修课。心有所信,方能行远。学习“四史”是一场精神上的长征,在深入学习与不断领悟中找准自身的历史方位,凝聚起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磅礴之力!

(通讯员:步明阳 审核:叶双龙)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