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学院国贸系党支部开展主题党日活动——观看学习大型电视纪录片《为了和平》

发布时间:2020-12-26 08:21:00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中国人民志愿军抗美援朝出国作战7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深入开展四史学习教育,大力弘扬伟大的抗美援朝精神,加强新时代爱国主义教育,教育引导广大师生厚植爱国主义情怀,根据《教育部办公厅关于组织全体教师观看大型电视纪录片〈为了和平〉的通知》(教师厅函〔202015)等文件精神,国贸系党支部于20201221-1225日期间,组织全体教师观看大型电视纪录片《为了和平》。在一周时间内,国贸系教师通过“学习强国”APP等平台观看了纪录片,学习了抗美援朝伟大精神。

 

 

1226日下午国贸系全体教师在线上开展了座谈研讨,交流体会,深化认识。大家纷纷表示,通过观看学习,对抗美援朝这段光辉历史又有了更加深入的认识和理解,从中更加深刻地感受到抗美援朝精神的伟大内涵和意义,即使我们没有处在保家卫国的最前线,但我们一样可以在平凡的岗位上、在学习中创造出不平凡。


作为新时代的党员和人民教师,我们要充分利用纪念中国人民志愿军抗美援朝出国作战70周年重要契机,更加明确作为教师的责任与担当,把学习伟大抗美援朝精神作为课程思政的重要内容,有机融入课堂教学,与学生共情、共鸣、共振。在今后的工作中将以更高标准严格要求自己,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争做“四有”好教师,做好“四个引路人”。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