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研192党支部开展“战疫情、促研学”线上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2020-03-20 18:13:00

314日下午,为发挥研究生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研究生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确保党支部工作不断线,结合当前形势和学校工作实际,武汉理工大学经济学院经济研192党支部利用腾讯会议(会议号:301341623)开展了“战疫情、促研学”线上主题党日活动,党支部全体正式党员、预备党员、入党积极分子及部分向往加入党组织的团员参与活动,活动由党支部书记叶慧敏主持。

 

本次会议分为五个部分:学习防疫知识、聆听抗疫故事、感悟战疫精神、领读防控政策和展示防疫风采。

首先,党支部书记叶慧敏带领大家对实用的防疫知识进行了深入学习,向大家详细介绍了新冠肺炎患者的临床表现,以提问的形式普及了一些可以有效预防新冠肺炎的方法。

接着,播放了一段记录武汉近期情况的短视频,党支书号召大家向奋战在抗疫一线的工作人员致敬。观看视频后,大家向疫情期间一直坚守在武汉各工作岗位的医务人员以及街道工作者致以崇高的敬意,主动表示会将他们作为榜样,不断激励自己为国奉献。

当会议进入感悟战疫精神环节,每位参会人员都积极发言,畅谈个人感悟。党员曹及琴率先表示:“此次疫情,涌现了许许多多的逆行者,是他们战斗在抗疫一线,为无数生命保驾护航.每一个生命都是独一无二的,他们的背后也都有各自的家庭,他们的勇气让我们敬佩。”参会的其他13人也各抒己见。党支书叶慧敏总结发言:“本次活动之后,希望身为青年大学生党员的我们、身为青年大学生入党积极分子的我们,甚至身为一名普通硕士生的我们,既然已经到了需要承担起自己应肩负的那一份责任的年纪,就该挺身而出保卫祖国!”


会议第四项由党支部宣传委员汪子惟、组织委员曹及琴和党支书叶慧敏先后领读了疫情期间习近平总书记的部分重要讲话和防控政策,号召大家继续发挥团结拼搏的精神,未获全胜决不轻言胜利。

最后,在展示战疫风采部分,同学们反映由于从武汉返乡后不能参与社区的志愿活动而深感遗憾,同时也分享了身边一些朋友参与“抗疫”的一些事例。宣传委员汪子惟提到:“只要我们有这个信念,就一定有机会为祖国做出奉献!”

本次线上主题党日活动耗时一个半小时,内容丰富、节奏紧凑,全体参会同学均表示此次活动收获满满,自己也将继续做好个人防护,为战胜这场疫情贡献自己的力量。

(通讯员:汪子惟 摄影:汪子惟 审核:董雪傲)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