战疫情·促研学——经济研1902党支部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2020-03-20 18:02:00

2019年终岁末,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在武汉蔓延,波及全国。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疫情发生后,在举国上下抗击新冠疫情的阻击战中,本校认真贯彻落实上级相关决策部署,切实做好疫情防控工作,采取一系列措施认真贯彻落实教育部延期开学“停课不停教、停课不停学”的要求,全力保障研究生课程教学、质量保障等各项工作有序开展,正常运行。根据学校《关于加强疫情防控期间基层党支部建设的通知》,结合当前形势和学校工作实际,发挥研究生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研究生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确保党支部工作不断线,经济研1902班全体党支部成员于310日上午通过线上腾讯会议平台开展了战疫情·促研学主题党日活动。

本次活动包括以下五个板块内容:读·防控政策,学·防疫知识,讲·抗疫故事,悟·战“疫”精神和展·防疫风采。

会议主要由肖雅南同学主持,她首先在线上平台展示了疫情的相关防控政策,政策由徐双同学宣读。虽然目前疫情已经得到了有效控制,但仍不能放松警惕。接下来陈坤同学介绍防疫知识,通过介绍全体成员对防疫知识有了更加清晰的了解。

 

只要心怀暖阳,何惧疫情不灭。疫情期间,无数人投入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他们或许奋战在抗疫一线,或许在社区默默付出。本次疫情期间涌现了许多优秀的抗疫青年,比如本院的张远圣、陈泽等同学都在他们所在的地区发光发热,值得我们学习。2019级博士生张远圣同学不仅在平时日常生活中助人为乐,且在新冠肺炎疫情爆发期间继续弘扬作为党员的先进精神,于2020119日义无反顾捐献血小板2个单位治疗量(400ml)。已成为“中国人体器官捐献志愿捐献者”与“造血干细胞捐献志愿捐献者”,已获得2018-2019年度全国无偿献血奉献奖银奖;“全城寻你”武汉地区高校无偿献血形象大使十二强;武汉市公益策划大赛二等奖等。经济研191班优秀研究生学生干部陈泽同学,家在内蒙古包头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期间,怀着满腔热血,她向居住地的党委提交了请战书,然而由于“武汉返乡人员”身份的特殊性,向组织申请了两次才终于成为了社区防疫一线的志愿者。作为志愿者为周围的群众尽绵薄之力,也在千里之外为深爱的武汉默默加油。

疫情期间,虽然国家的防控政策要求武汉返乡人员进行隔离,但是在通过隔离确认安全之后,本校的诸多同学都怀着满腔热血奉献自己的力量。有的同学在自家的社区服务;也有身在武汉的同学迎难而上成为一名光荣的志愿者;学校的各位老师们为了不耽误学生的学习,努力学习如何使用线上教学平台,给自己的学生们提供高质量的教学……点点滴滴都让我们感动。疫情下的武汉没有了往日的活力与生机,但我们始终记得她美丽的样子。苦难终将过去,伤病总会痊愈。期待我们的再次相聚!


(通讯员:肖雅南 摄影:肖雅南、罗思静 审核:董雪傲)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