战疫情·促研学——经济研181党支部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2020-03-20 17:11:00

新冠病毒的出现,给每个人的生活都加上了一层厚重的阴影。但是,学习的脚步不会停止,思想进步的脚步也同样不会。经济研181党支部于39日晚在线上开展 “战疫情·促学研”主题党日活动。

主题党日活动的第一部分——解读防疫政策。党支部书记梁红通过PPT讲解学校《关于加强疫情防控期间基层党支部建设的通知》等相关文件精神。随后大家认真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防疫抗疫的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提高了对疫情的认识,增强了战胜疫情的信心和决心。她要求各位党员同志将防疫知识学懂学透,充分领会当地及学校各级防控要求的精神内涵,做到坚决执行,带头执行,并能够形成党员以点带面辐射作用,督促身边同学学好,执行好。同时强调大家在家,也要做到停课不停学,认真完成毕业论文的写作。

 

主题党日活动的第二部分——学习战“疫”精神和战“疫”英雄先进事迹。支部成员们纷纷就疫情期间的所见、所思、所为进行讨论。大家结合自身经历和体会,讲述抗“疫”时期自己的心得体会。党支部书记梁红作为除武汉外的第二重灾区黄冈籍的学生,讲述了自己所在城市和小区的严格防疫措施。梁红同志表示,其家庭在疫情防控期间,曾陆续收到了冬瓜、莴苣、马蹄等捐赠物资,对全国各地支援湖北的人民,尤其是对点支援黄冈的山东和湖南两省的医疗团队表示衷心感谢。雷嘉欣同志表示,作为一名学生党员和班长,在疫情面前更要发挥模范带头作用,坚定理想信念,坚定不移为人民服务,为同学服务。徐斌堃同志讲述了自己在家乡的防疫经历,见证了从最初的恐慌到现在逐步向好趋势的转变,她和家人深深感受到了中国制度的显著优越。其他党员同志也陆续发表了防疫感言。

主题党日活动是一种别样的思想工作动员,鼓励党员同志在抗击疫情斗争中彰显先锋本色,坚守初心使命。

(通讯员:徐彬堃 审核:董雪傲)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