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研1801党支部开展“战疫情、促研学”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2020-03-19 22:53:00

为巩固“疫情防控思政大课”,增强青年党员在战“疫”工作中的责任与担当,311日下午经济研1801党支部开展了线上“战疫情、促研学”主题党日活动,党支部书记王春会同志主持活动。

活动包括四项内容。第一项,学习疫情防控政策等相关文件。支委会成员提前对疫情防控政策、疫情防控知识等相关资料进行了搜集整理,由王春会同志向支部成员分享“疫情防控政策及解读”、“防疫小贴士”等文件,大家随即进行了线上学习。同时,支委会成员建议支部成员自行至“中国政府网”等微信公众号学习更多相关内容。

活动第二项,向最美逆行者致敬。参考“最美逆行者”文件,党员们一同学习了疫情期间先进人物们的感人事迹,例如:疫情的敲钟人李文亮、广大医者、志愿者、公务人员等。通过学习他们无私奉献的精神,鞭策自身奋进。

活动第三项,呼吁支部成员献爱心。支委会成员呼吁支部成员们积极主动地参与到战“疫”志愿活动中,有能力的党员可以通过相关渠道捐款。

活动第四项,支部成员谈感悟。基于此次抗击疫情工作以及本次支部活动,每位支部党员都抒发了自己的感想,表达了对每一位平凡英雄的感谢和对祖国的祝愿。李可钦同志作为共产党员,在抗疫期间参与了义务当家教的志愿活动,用所学知识为抗疫贡献了力量,她说:“作为武汉、武理学子,作为中共党员,作为武汉返乡人员,我时刻听从指挥、安排,做好自我防护的同时,将疫情防护知识传授给身边人。”蔡正芳同志表示:“我眼中的武汉经济繁荣,武汉人也继承了码头文化,为人直爽。希望灾难过去后,普通百姓的生活和工作会更好!”

此次特别的主题党日活动鼓励党员们从自身做起、发挥先锋模范作用、担当使命,为打赢新冠肺炎疫情防控阻击战奉献共产党员和青年组织的力量!

(通讯员:张宇 审核:董雪傲)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