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命之光,温暖无面之交——经济研1702党支部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2020-03-19 22:42:00

312日晚上,为发挥研究生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确保党支部工作不断线,经济研1702党支部在通过腾讯会议线上平台开展了“战疫情·促研学——生命之光,温暖无面之交”的主题党日活动,全面宣传防疫工作中白衣天使的感人事迹。活动由党支书范玉瑶同学主持,党支部全体党员参与。

 

活动开始,党支书范玉瑶同志首先宣读了防疫政策,组织全体研究生党员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防疫抗疫的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提高全体党员对疫情的认识,坚定战胜疫情的信心。

范玉瑶同志带领支部党员一起学习防疫知识,并要求每个党员除了自身做好防护以外,对周边的亲人朋友也要进行防疫知识的宣传、督促身边亲朋好友学习好和执行好防疫工作。接着,范玉瑶同志为我们分享了一名90后护士金钰的防疫工作事迹。“在ICU病房里的日子里,我从来没有放弃信念——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中取得最终胜利,摘下口罩迎接最美的自己!”这是鞍钢集团总医院护士、辽宁驰援湖北医疗队队员金钰在武汉的工作日记中鼓励自己的话。金钰所在的辽宁重症医疗团队,接手的是武汉协和江北医院重症监护室(ICU)的工作。面对危重的患者,金钰常常顾不得休息、顾不得吃饭喝水,常常是连续工作8小时,神经高度紧绷。

支部党员也纷纷结合这段时间的亲身体会对抗疫精神进行阐述。党员黄莉莉说:“这段时间疫情在全世界爆发,我国采取了果断决绝的应对策略,集中全国的人力物力资源,人民的生命健康放在第一位,这充分显示了我国社会制度的优越性。党员同志也是冲锋在前,不顾生命危险,坚持贯彻当时入党的誓言,为祖国和人民牺牲一切。在我看来,抗疫精神正是这种始终把人民放在第一位,不忘初心,不怕牺牲,克服困难的勇气和精神。”其他党员也纷纷发言,表达了对疫情期间的感悟。

部分党员除了自我隔离外用实际行动支持着我国的抗疫事业,为疫区人民捐款捐物,与武汉人民,与湖北人民共渡难关。

 

党支书范玉瑶同志最后总结说:“我们作为共产党员,在国家和人民需要时,必须有冲锋在第一线,随时准备牺牲个人利益的觉悟,同时也号召大家,为我国的抗疫工作多做宣传,多做贡献。”

(通讯员:苏珊  审核:董雪傲)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