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战疫情·促研学”——经济研1802党支部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2020-03-19 22:18:00

为充分发挥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鼓励引导所有学生党员科学应对、战胜疫情,充分利用居家隔离的时间保证学习效率和质量,314日上午,经济研1802党支部利用QQ党员群,开展了“战疫情·促研学”主题线上党日活动。本次活动由党支部书记高慧杰同志组织开展,全体党员参与。


活动第一项,由党支书高慧杰向全体党员介绍本次疫情防控期间,校党委和研工部的重要通知。她介绍到:“本次主题党日活动,主要分为五个部分,读防控政策、学防疫知识、讲抗疫故事、悟战疫精神、展防疫风采,各党支部应紧紧围绕五个方面展开活动,确保党支部工作不断线。”

活动第二项,全体党员就疫情期间的防疫知识、抗疫故事、亲身经历展开线上分享会。家住武汉的张蓉同志分享到:“从武汉封城开始,我和家人们便再也没有外出,社区非常安全,家人也都身体健康,在全国人民的帮助下我们从未感到惶恐。现在疫情形势越来越好,要归功于全国医护人员对武汉,对湖北的付出,相信很快武汉就会恢复往日的繁华,迎接春天。”唐贝同志也向大家分享了她的团购经验:“相信很多武汉伙伴的微信置顶全是团购生活用品的群,有些商家一天接一个小区的订单就能够达到3000单,不得不感叹这也是中国速度,社区都有志愿者分发大家的订单,在这么艰难的时期还能保证我们的日常生活,真心感谢坚守在抗疫一线的所有人。”其他同学也依次分享了自己的故事和经历,大家也都在屏幕背后一次次红了眼眶。

活动第三项,由党支书高慧杰对本次活动进行总结,并鼓励支部全体党员在纸上写下自己在疫情期间的所思所感所悟。她表示,作为在武汉读书的青年学生党员,武汉也是我们的家,抗击疫情是一场没有硝烟的战争,我国多少医护人员临危受命、千里逆行,才换来今日的捷报连连。疫情防控期间,隔离的是疫情,不变的是真情,感谢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志愿者们。疫情防控期,党员在行动,我们要守望相助,共克时艰,为早日战胜疫情贡献力量!

 

(通讯员:高慧杰 审核:董雪傲)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