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舟共济,共抗疫情——经济学院本科经济支部抗疫日记

发布时间:2020-02-27 12:36:00

2020年初,一场来势汹汹的肺炎疫情袭来,夺走了本该欢聚团圆的春节。疫情期间,全国人民同舟共济,不仅仅是医务工作者在抗击疫情,每一个人都在为疫情防控而献出一份绵薄之力。在这危难时刻,经济学院本科经济支部坚定信心,积极行动,参与捐款与志愿活动。

眼看着确诊人数不断增加,经济1601冀泽辉、经济1702蒋仕昕通过网络捐款为疫情防控献力。不论数额,他们都在通过各自的渠道,运用各种各样的方式向一线工作人员表达敬意,为因疫情而生活困难的人们献出一份善意。他们知道,他们上不了上前线,但他们也知道,他们可以捐款,可以尽自己所能让春天来得更早些。

 

面对突如其开的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经济学院经济1702的王诗婷回到家乡福建厦门后积极响应当地政府号召成为防疫志愿者。她负责的主要工作是协助社区对出入人员进行测温和信息登记。王诗婷同学每天在社区入口测温点用指挥棒拦下车辆,测温后询问人员的来历和目的地,并对外来人员进行信息登记。

     此外,为提高大家的防疫意识和心理疏导能力,经济学院本科经济支部录制了“以党员之名,为武汉发声”宣传视频,向武汉、向全国表明决心。他们相信,守初心、强信心、怀爱心,勇于发光,敢于担当,万千萤火定能驱散疫情之阴霾。            

同舟共济,共抗疫情。在这个没有硝烟的抗疫之战中,经济学院本科经济支部以实际行动表达了抗疫的坚定决心。相信在全国人民的共同努力之下,我们一定能够早日战胜疫情。

(通讯员:葛雨瑾  审核:段丽君)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