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学院行政党支部组织观看《教育强国》

发布时间:2020-01-10 10:02:00

1月9日下午,经济学院行政党支部组织支部党员在学院会议室集体观看了录片《教育强国》。

《教育强国》讲述了新中国成立70年来,党和政府始终坚持教育优先发展战略,坚持把教育作为重要的民生工程,以建设教育强国、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为目标,从学前教育到高等教育等各个领域作出的不懈努力和探索创新。该片对新中国教育事业取得的跨越式成就进行了系统总结,生动展现了新中国教育从总人口80%都是文盲半文盲的薄弱基础起步,到如今各级各类教育在校生2.76亿人、专任教师1670多万人,国家财政性教育经费占GDP比例连年保持在4%以上,建成了世界上最大规模的教育体系,正一路向着教育强国迈进的奋斗历程。

观影后大家纷纷表示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坚持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强化政治意识,强化责任担当,坚守教育初心,践行育人使命,不断提升自己的业务能力和服务水平,努力书写教育“奋进之笔”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