参观警示教育基地 筑牢拒腐防变思想防线——本科国贸党支部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2019-12-23 19:47:00

为帮助支部党员增强法治意识,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和价值观1219日,经济学院本科国贸党支部组织党员实地参观湖北省武昌监狱警示教育基地,由经济学院党委杨春副书记、本科国贸党支部书记董雪傲老师带队,支部所有党员及部分预备党员参加。

在工作人员带领下,支部一行人分别参观了监狱的三个区域。首先是生产制造区域,其中的服刑人员穿戴一致,正在生产小零件。在第二个区域生活区,党员们观察到监舍干净整洁,物品摆放相当有序。最后来到教学区,工作人员向同学们介绍了教学楼里展板上展示的内容,既有中国建国以来各个领导人的理念,也有关于反腐倡廉的经典故事和典型的罪犯案例等,同学们从中国共产党党史及建国的艰难历程、鞠躬尽瘁的人民公仆和忏悔录等多方面接受了精神洗礼。

 

随后,同学们听取了一名因受贿入狱的服刑人员以自己的改造心得和人生感悟进行的现身说法,他告诫大家要加强法律法规知识的学习,作为党员要始终记得为人民服务的初衷,其痛苦的表情强烈地冲击着全体党员的内心。

全体人员在教学楼门口合影留念。通过参观基地,同学们近距离接受了反腐倡廉警示教育,大家纷纷表示要加强党性修养、忠诚践行共产党人的优秀品质,做一名合格共产党员,自觉守纪律、讲规矩,筑牢拒腐防变的思想防线。

(通讯员:杨伊然 审核:董雪傲)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