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科经济支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组织生活会

发布时间:2019-12-12 16:36:00

12月9日12:45,为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经济支部于经济学院报告厅召开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组织生活会,此次生活会由经济支部书记段丽君同志主持,经济支部全体同志参加。

 

会议第一项,段丽君书记带领经济支部全体同志对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四次全体会议的主要内容和会议精神进行学习。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于2019年10月28日至31日在北京举行,会上习近平总书记作了重要讲话,并通过了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四次全体会议公报。为使同志们加深对会议精神的理解,段丽君书记邀请各位党员同志轮流朗读了公报的主要内容,包括我国国家制度和国家治理体系的显著优势、总体目标、工作要求等。

 

会议第二项,段丽君书记带领同志们观看并学习《我们走在大路上(速览版)》视频。二十四集大型文献专题片《我们走在大路上》以70年来中国共产党带领全国各族人民进行社会主义革命、建设、改革取得的辉煌成就和宝贵经验为主线,全景式展现了新中国风雨兼程、砥砺前行的奋进历程,是党员学习党史、中国史,强化守初心、担使命意识的重要素材。会上,段丽君书记要求全体同志在寒假期间自行观看《我们走在大路上》,深化学习相关内容并完成一篇思想汇报。

会议第三项,段丽君书记播放了一段有关初心与使命的小视频,启发同志们思考入党的初心。视频中赵一曼、张富清、焦裕禄、林俊德等党员同志坚守初心、报效国家的事迹深深感动着在场的每一位党员同志,大家认真观看、陷入沉思。观看完视频后,段丽君书记指出,当今局势之下,党员应当发挥起更重要的作用,同志们应当在平时多多关注党员的先进事迹,向优秀的党员同志看齐,坚守初心,承担使命。

   

    最后,段丽君同志对本次生活会进行了总结,她希望同志们能够通过本次会议回顾自己入党的初心,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和主教育要求上来。会议在同志们的热烈讨论中圆满结束。

(通讯员:谢梦圆 审核:段丽君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