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研182党支部全体党员大会

发布时间:2019-12-16 09:50:00

12月10日,经济研182党支部根据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体教育重要讲话和重要批示精神以及我校相关通知要求,在鉴四教学楼1019工作室组织召开研182党支部全体党员大会,会议内容主要包括组织支部内全体党员进行批评与自我批评、其他党员对发言党员的检视、支部书记和支委其他成员对会议进行整体点评与总结、党员互评等四个环节,本次会议由党支部书记尹柯鉴主持。

会议初始,党支书尹柯鉴同志提出了本次党支部需要认真检视的三个方面,分别是是否认真通读《习近平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重要论述选撰》、是否对照党章规定的党员条件和义务权利查找问题、是否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与立足岗位。

   

党员王艳为代表首先针对上述要求进行了自我检视与批评,她谈到自己在学习上还存在系统学习理论欠缺的问题,还没有提升到应有的高度,学习层面也仅仅停留在表面;其次,她也意识到自己对待人民群众利益的问题上也有待提高,没有做到从党的要求、人民的需求、发展的需要去认识和对待自己面临的工作。

   

随后,阮红梅同志的发言中也认真提出了自己的问题,她提出目前自己在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上做的还不够,在工作上自我批评多,但在其他情况下自我批评少;批评别人打不开情面也不够大胆,怕伤害同志间的感情,不利于工作的顺利开展。

 

在支部党员均进行自我检视环节之后,大家相互讨论与分析,通过分析普遍存在的不足和问题,再按照具体情况具体分析的方法进行剖析之后,党支部委员会提出了相关的整改措施和今后努力的方向。

组织委员宋杰同志指出作为研究生党员,我们需要客观真实的面对自己的缺点,运用好批评与自我批评的有力武器,不断提升自身水平;其次,组织委员雷瑜格也说到,作为党员需要在批评中加强党员修养、提升党员意识,把党员的先进性具体体现在工作中并切切实实落实到行动中,真正发挥一个党员应有的先锋模范和带头作用。

   

党支部书记尹柯鉴针对会议中自我批评与整改的情况对本次会议进行总结,他说到本次会议的召开旨在于自评与互评中查找违背初心和使命的差距不足,从检视出来的具体问题中,相信全体党员在主观上和思想上都有了新的认识,也希望大家能够正视不足,切切实实从自身出发解决问题,成为一名守得住初心、担得起使命的合格党员。

(通讯员:雷瑜格 摄影:付鹏 审核:董雪傲)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