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行杯”第七届湖北省大学生经济学术研讨会隆重开幕

发布时间:2014-11-21 08:39:00

  观经济知识,展学术雄风。2014年11月18日晚7点,“工行杯”第七届湖北省大学生经济学术研讨会于武汉理工大学西院大礼堂顺利开幕。中国工商银行股份有限公司湖北省分行副行长、营业部总经理李峰先生,武汉理工大学副校长康灿华教授,共青团湖北省委学校部部长徐本禹同志,中南财经政法大学“产业升级与区域金融”湖北省协同创新中心主任朱新蓉教授,中国工商银行股份有限公司湖北省分行洪山支行行长俞冰先生,武汉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党委副书记邬明建,中南财经政法大学金融学院党委副书记吉群,湖北大学商学院党委副书记张丽娜,我校团委副书记郎坤、经济学院院长魏龙教授及武汉大学、华中科技大学、华中师范大学、中国地质大学、华中农业大学、中南财经政法大学、中南民族大学、湖北大学等高校经管类院系嘉宾和湖北日报、长江日报、中国经营报、武汉电视台、湖北电视台、新浪湖北、人民网等相关媒体出席开幕式。开幕式由我校经济学院党委副书记沈春华副教授主持。

  湖北省大学生经济学术研讨会是由武汉理工大学经济学院发起,由共青团湖北省委、湖北省学联主办,武汉理工大学承办,中国工商银行股份有限公司湖北省分行协办,共青团武汉理工大学委员会、武汉理工大学经济学院具体执行研讨会各项活动,联合湖北省多所高校经管类学院共同举办的特色大型学术实践活动。本届经济学术研讨会以“推动创新,深化改革——中国经济新未来”为主题,旨在引领当代大学生学会肩负社会使命感与责任感,认清处于蓬勃发展中的中国经济所遇到的机遇和挑战,积极为祖国的经济建设建言献策。

  开幕式上,康灿华副校长首先代表学校致欢迎辞,并对在座同学提出三点希冀:希望同学们坚定理想信念,肩负国家责任,励志成才,追求卓越人生;希望同学们矢志艰苦奋斗,勇于创新创造;希望同学们关心国家政治经济政策,注重对经济问题的深入研究。

  李峰副行长高度评价了论坛在高校学子中营造的良好学术氛围,并指出工行的发展得益于改革创新,中国工商银行湖北省分行愿与广大高校师生一道,投入到改革创新的潮流中,在激烈的国际竞争中前行,共同为国家的发展和民族的振兴做出积极的贡献。

  姜伯琳同学代表主办方为开幕式致辞。她发出倡议,号召广大青年学生要励志成才,树立远大理想,努力使自己成为卓越人生梦想的追逐者;要以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引领,肩负国家责任,做勇于践行核心价值观的先行者;要以严谨的态度求知识,以诚信的态度做学问。

  最后,我校经济学院院长魏龙教授从活动主题、活动时间、组织机构、主要活动等方面介绍了本届研讨会的活动方案。

  在热烈的掌声中,李峰副行长、康灿华副校长、徐本禹部长共同为研讨会启动开幕仪式。

  开幕式结束后,朱新蓉教授为在场各高校学子作了主题为“中国金融改革:趋势与选择”的学术报告,报告会由我校经济学院副院长喻平教授主持。

  据悉,截止2014年,研讨会已成功举办六届,六年来,经济学术研讨会的规模不断壮大,参赛作品质量不断提高。本届湖北省大学生经济学术研讨会将持续到12月,期间将举办主题报告会、论文征集及研讨会、经济文化展、高端经济讲座、全国经管社团交流会等一系列活动。在各方的共同努力下,湖北省大学生经济学术研讨会已经成为湖北省乃至全国高校学子的一场重要学术盛宴!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