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学术论坛】协方差矩阵预测及其投资策略研究

发布时间:2018-06-05 10:43:00

【经济学术论坛】协方差矩阵预测及其投资策略研究

523日下午,湖北省首届大学生经济学术论坛第三场分会场讲座在华中师范大学举行。北大博士后郑承利老师做主题为《协方差矩阵预测及其投资策略研究》的报告。

“关注投资组合的风险管理,关系分散化的投资方法,根据自身的投资特色和目标,持有和调整最佳的投资策略组合成为必然趋势。”郑老师由此引出报告主题。

报告中,郑老师主要讲了选题的意义,文献综述,自己模型分析的框架,模型与投资策略,投资策略的研究,和实证的结果分析。

他认为,政策涵义,要依据市场实际情况,寻找合适的协方差预测;就我国的深市而言,从几何收益率,信息比率等投资指标来看,目前的常量相关模型效果最好,而且经常性的打败市场,是我国股市还没有达到弱式的一个有效证据。他还提出后续的研究建议,认为投资策略的研究中,交易费用的作用不可忽略。

“在我国的市场中基金公司能通过积极的投资组合,能打败市场,说明我国股市是弱式。”有同学提出相反意见,郑老师和他进行了交流。(通讯员孙志远 责任编辑 网宣)

 

 

 

资料:郑承利,男,北京大学光华管理学院应用经济学博士后。2006年至今在华中师范大学经济学院任讲师。主要从事与金融工程相关的资产定价、金融计量以及数量经济学方面的研究。在国内外期刊发表了一批学术论文;参与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各级别社科基金以及横向课题多项,目前正在主持一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非可加信息贝叶斯更新条件下的期权定价方法研究(编号:70701015)”。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