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届湖北高校大学生经济学术论坛开幕

发布时间:2018-06-05 10:33:00

首届湖北高校大学生经济学术论坛开幕

424日晚,“两型社会武汉城市圈”暨首届湖北省高校大学生经济学术论坛开幕式在我校西院大礼堂举行。

武汉市发改委主任龙正才、副主任程致舜分别致辞。省委党校副校长陶良虎、我校党委副书记夏江敬出席论坛开幕式。中南财经政法大学金融保险学院院长张金林,华中农大经管和土管学院党委副书记李艳军,我校经济学院院长王仁祥、校相关职能部门领导以及在汉七所部属高校学生代表参加了论坛。
   

 

武汉市市长阮成发为首届“湖北省高校大学生经济学术论坛”开幕发来贺信,龙正才主任宣读了贺信。我校学生代表鲁新发言,校党委副书记夏江敬宣布论坛开幕。随后,陶良虎教授作了题为《武汉城市圈与两型社会》的学术报告。

陶教授在报告中从“武汉城市圈基本状况、‘两型社会’综合配套改革实验区新内涵、武汉城市圈‘两型社会’建设核心和重点、建设武汉城市圈的着力点”四方面进行阐述,指出,目前武汉市经济、产业、人口最密集、最具活力,但整体实力不强,主要是因为资源浪费和环境污染。因此,我们要增强自主创新能力,做到“资源节约环境友好”。

报告结束后,七校学生代表就“武汉城市圈发展的优势和障碍、如何避免政府在‘两型社会’建设中既当裁判员又当运动员”等进行提问,陶教授予以解答。

据悉,首届湖北省高校大学生经济学术论坛由我校经济学院主办,武汉大学、华中科技大学、中南财经政法大学等高校经管类院系协办。继开幕式后,论坛还将围绕“两型社会武汉城市圈”在各大高校巡回开展各种类型的讨论会。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