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行杯”第五届湖北省高校大学生经济学术论坛论文研讨会顺利召开

发布时间:2012-11-23 15:34:00
  “观学术雄风,领名家风采”。2012年11月22日晚,“工行杯”第五届湖北省高校大学生经济学术论坛论文研讨会于我校经济学院圆满召开。本届经济论坛论文研讨会由我校经济学人协会举办,华中高校学子齐聚论坛尽显风采,六位专家名师共聚会场悉心指导。

 

  图为论文研讨会第一会场现场

  湖北省高校大学生经济学术论坛作为我院大型省级品牌活动已成功举办四届,今年为第五届。论文征集及学术研讨会=为论坛的重要子活动,也是高校学子间学术交流的重要平台。本届论坛论文征集工作共收到来自全国逾五十所高校的本科生、硕士研究生来稿两百余篇,经过专家初审与专业反抄袭检测,省内外共计六十六篇优秀稿件入围到本次的研讨会之中。

    

  图为评审专家现场点评

  本次论文研讨会共分为三个会场,来自华中科技大学的张卫东教授、华中师范大学的梅德平教授、武汉理工大学的喻平教授、中国地质大学的朱冬元教授、中南财经政法大学的刘琦霞副教授和华中农业大学的项朝阳副教授组成的评审委员会于各会场对参赛选手进行现场点评。

  

  图为论文研讨会现场选手风采

  六位评委嘉宾莅临论坛指导参赛选手,期间妙语连珠,迎来阵阵掌声。六位教授现场点评并向参赛选手提出宝贵建议,并勉励在场各位同学继续努力,争取在学术上有所建树。同时,六位教授也表示,“湖北省高校大学生经济学术论坛”作为华中地区大型学术实践类学生活动为湖北省乃至全国经管类高校学子提供了一个尽显青春魅力、展现自我风采的舞台。 

  

  图为会议室终审现场

  会后,六位教授于经济学院会议室进行最终评审,为保证公平,本次评审全程采用“匿名审稿、公开答辩、专业检测、数校多教授联合参评”的方式,在评审最后,所有教授均在评审表上签字确认,“公正、公平、公开”的评审方式受到与会评审专家与参赛选手的一致好评。

  论文研讨会结束后,主办方经济学人协会还举办了隆重的聘任仪式。我校经济学人协会代表各位专家颁发荣誉聘书,正式聘请五位外校专家教授为协会荣誉会员。

  一直以来,经济学院高度重视学生综合素质培养,以湖北省高校大学生经济学术论坛为平台,全面提高学生的学术研究能力和创新实践能力。学院积极配合学校开展丰富多彩的创新实践活动,通过不断深化人才综合培养机制以夯实学生专业知识基础、提高学术实践探索能力,助力学生成长成才,促进了学生的成长成才。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