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行杯”第三届湖北省高校大学生经济学术论坛圆满闭幕

发布时间:2010-12-21 09:40:00
   观经济知识,展学术雄风。2010年12月20日晚7点整,“工行杯”第三届湖北省高校大学生经济学术论坛于中南财经政法大学南湖会堂圆满落幕。中国工商银行湖北省分行吴代强副行长、共青团湖北省委员会陈正祥副书记、武汉理工大学副校长曾春年教授、中南财经政法大学党委副书记杨志光教授、武汉理工大学经济学院院长王仁祥教授、中南财经政法大学新华金融保险学院宋清华教授及中国工商银行湖北省分行职能部门领导,武汉大学、华中科技大学等13所高校职能部门领导和经管类院系嘉宾及有关媒体出席闭幕式。此次闭幕式由武汉理工大学经济学院、中南财经政法大学新华金融保险学院共同主办。
       
        

  本届论坛以“低碳经济与经济发展方式的转型”为主题,来自武汉大学、华中科技大学、武汉理工大学、中南财经政法大学、华中农业大学、中国地质大学、华中师范大学、中南民族大学、湖北大学、湖北工业大学、武汉工程大学、武汉纺织大学、武汉工业学院等高校经济管理类专业学子广泛参与论坛各项活动。整个论坛活动得到了中国工商银行湖北省分行、湖北省商务厅、湖北省金融办公室、共青团湖北省委员会、湖北省社科院的大力支持。        

  闭幕式上,中南财经政法大学党委副书记杨志光教授首先代表学校致欢迎词。

       

  武汉理工大学经济学院王仁祥院长代表论坛主办方致辞并总结了经济论坛的各项活动历程,王仁祥院长肯定了论坛在湖北省高校大学生中所起的桥梁作用,他鼓励更多的学子参与其中,不断开拓创新,为湖北省乃至国家的经济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与此同时,对承办此次活动的武汉理工大学经济学人协会的工作予以充分肯定。

       

  随后,中南财经政法大学新华金融保险学院院长宋清华教授宣读了“工行杯”第三届湖北省高校大学生经济学术论坛各项活动获奖名单。荣获论文征集大赛一等奖的华中师范大学万庆同学作为获奖学生代表发言。 

              

  在热烈的颁奖仪式以后,共青团湖北省委员会陈正祥副书记宣布“工行杯”第三届湖北省高校大学生经济学术论坛闭幕。至此,“工行杯”第三届湖北省高校大学生经济学术论坛圆满落幕。

       

              

          

  闭幕式结束后,工商银行湖北省分行吴代强副行长为高校学子作了题为“低碳经济与低碳金融”的金融知识大讲堂学术报告。

        

 

  据悉,首届“湖北省高校大学生经济学术论坛”于2008年举办,至今已成功举办三年。本届经济论坛于2010年6月3日于武汉理工大学西院大礼堂开幕。活动持续期间,共有来自武汉大学、华中科技大学等13个省内高校近8000名学生直接参与论坛各类活动。论坛紧扣经济热点问题,通过举办具有浓厚学术氛围的论文征集及研讨会、紧密联系大学生需求的金融知识大讲堂及经济文化展、探讨时下国际热点的模拟达沃斯大赛、以及深入工行银行网点实际作战的营销策划大赛等一系列活动,受到了各参与高校学子的一致好评。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