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行杯”第三届湖北省高校大学生经济学术论坛开幕

发布时间:2010-06-04 11:25:00

  63日晚,“工行杯”第三届湖北省高校大学生经济学术论坛开幕式在我校西院大礼堂举行,中国工商银行湖北省分行副行长明道欣,共青团湖北省委员会陈正祥副书记,中国工商银行湖北省分行党委委员、纪委书记熊红英,中国工商银行湖北省分行营业部党委委员、副总经理徐中流,共青团湖北省委员会学校部副部长徐雄飞,其他十二个兄弟院校经管院领导嘉宾、学生代表,我校党委副书记夏江敬教授及各职能部门领导出席开幕式。       

  开幕式上,熊红英书记代表工商银行湖北省分行为本届经济学术论坛致辞。他指出,“低碳经济”是当今世界经济发展的主流方向,选择这个主题切合时代意义。他代表中国工商银行向全体师生表示敬意,高度评价了此次活动的生命力和意义,并对经济论坛的顺利举办表示祝贺,并预祝本届论坛获得圆满成功。

  陈正祥副书记在致辞中表示,湖北省高校经济学术论坛是大学生知识、经验、理念交流的良好平台,该论坛已经成为湖北省高校校园科技文化活动的响亮品牌,他希望大学生能积累经验、拓展规模、扩大影响力,争取再创新高。

学生代表,中南财经政法大学新华金融保险学院宋思琪同学与大家交流有关低碳经济问题的看法,并号召全省大学生积极参与论坛活动,努力将论坛推向一个新的高潮。

随后,我校党委副书记夏江敬教授为武汉理工大学经济学人协会授牌,标志着该协会的正式成立。

  最后,明道欣副行长,陈正祥副书记,夏江敬副书记及经济学院王恕立副院长共同启动了论坛开幕感应球,“工行杯”第三届湖北省高校大学生经济学术论坛正式开幕。

  开幕式后,华中科技大学经济学院博士生导师张建华教授做了关于“低碳经济与中国经济的转型发展应策”的专场报告会。

  陈正祥副书记在接受记者的采访时表示,现代社会不仅需要有专长的人才,更看好一专多能的复合型人才,大学生经济学术论坛就是这样一个高校共享学术平台,通过不断交流有利于人才的培养。“在现实生活中,不是所有人都真正理解低碳经济,当代大学生应是积极响应低碳经济的生力军,要从小做起,从细做起从而不断影响周围的人。”

  据了解,本届论坛以“低碳经济与经济发展方式的转型”为主题,由武汉理工大学经济学院主办,武汉大学、华中科技大学、中南财经政法大学、中国地质大学、华中农业大学、华中师范大学等十二所高校经管类学院协办。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