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三届湖北省高校大学生经济学术论坛】论文研讨会顺利召开

发布时间:2010-12-03 14:58:00

  12月1日晚,由我校经济学人协会主办的“工行杯”第三届湖北省高校大学生学术论坛论文研讨会在我校经济学院顺利召开,本届论坛以“低碳经济与经济发展方式的转型”为主题,旨在提高武汉地区经济学术氛围,使参赛选手共同探讨中国及世界经济发展方向。据悉,此次研讨会分为四个分会场进行,武汉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张琦副教授、李雪松副教授,华中科技大学经济学院宋德勇教授、范子英副教授,中南财经政法大学新华金融保险学院章晟教授、岳正坤教授,我校经济学院魏龙教授、喻平副教授等湖北高校的八位专家教授作为点评嘉宾出席了本次研讨会。

          

 

 

  经过专家匿名初评,十余所高校学生来稿中的五十篇论文入选此次论文研讨会。首先,入选论文的作者上台进行ppt展示并宣讲论文(大会要求,所有入选论文作者宣讲过程中不得透露本人学校、导师、姓名等相关信息),随后回答点评嘉宾和现场其他同学的提问,再由点评嘉宾有针对性的点评,对部分同学的论文还指出了进一步研究的方向,最后由点评嘉宾进行总结点评。

          

  

  在第一分会场,来自中南财经政法大学的岳正坤教授在本会场最后总结点评时指出本次主要从论文的规范性、选题、逻辑性、学术价值等方面进行评判,本次入围的论文都有很强的时代性,比如《城乡一体化发展面临的困境分析》、《必然兴起的新贸易保护主义》等,都紧紧围绕当今经济发展热点。第四分会场中,参会论文作者结合武汉实际全面分析交通与低碳的关系,采用数学模型分析了在银行反洗钱中的应用等,赢得了点评嘉宾的好评。第二、三分会场中,参会论文作者围绕“低碳经济与经济发展方式的转型”这一主题理论联系实际,从小处入手,深入浅出,表达各自的观点。

          

  各分会场研讨会结束之后,各位点评嘉宾集中到学院会议室对入选论文进行汇总评审。评审过程中,首先由来自各分会场的专家介绍本会场的论文研讨情况,并推荐出一二三等奖候选人,随后,专家们交叉审阅入围论文,最后经过专家们的集体研讨,评出了3篇一等奖论文、12篇二等奖论文和7篇三等奖论文。

             

  本次论文研讨会提高了湖北高校大学生的经济学术氛围,为广大学生提供一个学术交流的广阔平台,深化了湖北各大高校间的学术交流与合作,取得了圆满的成功。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