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省高校大学生经济学术论坛】之走进华农

发布时间:2010-12-01 21:00:00
之一 :巡回文化展

    2010年11月25日下午,由13所高校联合主办的“工行杯”第三届湖北省高校学术论坛之“文化巡回展”在华农荟园主干道顺利展开。

    据悉,这次文化展是由我校经济学人协会和华中农业大学市场营销协会合作举办。文化展的内容以经济为主导,主要包括了“经济热点”“经济故事”“经济名言”“经济知识”等。除此以外还有一些社会热门话题,如“住房贷款”“个人消费贷款”。文化展以文字和图画的完美结合方式让同学们对于经济有了更进一步的认识。其中,还重点介绍了“工行杯”学术论坛。这个论坛是以“低碳经济与经济发展方式的转型”为主题,倡导大学生关注低碳经济,并积极思考、学以致用,为人类这一历史性的变革进言献策。

    此次文化展将在参与本次学术论坛的13所高校巡回展出,通过文化展将会大大提高本次学术论坛的影响力,让更多的学生关注中国经济发展,培养经济学习的思维,普及经济文化知识,加强高校之间的联系,培养当代大学社会责任感和使命感。

    文化展持续了4个小时,吸引了不少同学过来关注。让同学们更加了解了低碳经济和其他经济知识。

 

之二:金融知识大讲堂

    文化展结束以后,晚上6:30在人文楼M408举行了由工商银行省分支行运行管理部经理杨坚先生带来的,以“关于人民币的防伪以及假币对经济的危害”为主题的讲座。

    讲座的开始,杨坚先生首先提出了几个问题,“你是否曾收到假币?”“我国现今流通的假币有哪几种?”“现在广泛流通使用的人民币从什么时候开始流通?”这些问题难住了在场的同学们。看到大家摇头的样子,杨坚老师笑着开始解释:“假币主要分为伪造人民币和变造人民币”。从1948年发行的第一套人民币到1999年发行的第五套人民币的演变过程、特点和使用背景,杨坚老师都作了详细的介绍,让在场的同学对于人民币有了初步了解。

    如何识别真假人民币?“看、摸、听、测是识别人民币的四大秘诀!“杨坚老师认真地说道,”“我们要做好防假工作就要认清真钱,使假币无任何藏身之处!”面对假币时应该怎么做?杨坚老师严肃地警示大家:“任何单位和个人必须要将发现的假币及时上交,发现他人持有假币也要向公安部门报告!”

   “人民币是国家的象征,是国家的财富,我们每一个人都有责任去爱护它、保护它,在日常生活中,避免使用假钞以此来降低对人民币的损害几率十分必要。”杨坚老师在讲座的最后给同学们给予了温馨提示。

    悉:本次论坛有五大活动,除了已经结束的论文征集大赛和模拟达沃斯,金融知识大讲堂、巡回文化展、营销策划大赛、论文研讨会四项活动都在进行中。下一站即将前往武汉大学等学校举办该项活动。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