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省高校大学生经济学术论坛】之文化展民大行

发布时间:2010-12-01 20:58:00
    1118日,工行杯湖北省高校大学生经济学术论坛系列活动之文化展来到中南民族大学进行了展出活动。此次活动地点位于人流量较大的一二食堂之间,从中午1:00开始持续至下午5:30结束。

湖北省高校大学生经济学术论坛是由武汉理工大学发起,联合中南民族大学、武汉大学、华中科技大学、中南财经政法大学、华中师范大学、华中农业大学以及中国地质大学等十四所湖北省知名高校共同参与举办的大学生学术活动。该活动受到湖北省金融办公室、共青团湖北省委员会、湖北省银监局、工商银行湖北省分行等单位的大力支持,已成功举办两届。此活动在省内各个知名高校中产生了广泛影响,吸引了广大热爱经济和学术研究的大学生们的热切关注。今年,已经是第三届的文化展内容更加新颖、形式也更加多样,各项活动正在如火如荼进行中。文化展作为论坛一个子活动,通过展板、横幅、海报、宣传单等积极有效的宣传形式,在十四所高校进行巡回展出,向学子们宣传经济知识,传播经济理念。

    本次民大站点的展出,在民大经济学院党委、团委的大力支持下顺利开展,淡蓝色的巨幅展板吸引了众多同学驻足观看。展板内容图文并茂,丰富新颖。此次会展分经济知识、经济名言、经济热点、经济小故事、中国当代经济学家、世界著名经济学家等几大部分。会展着重分析了时下的经济热点,包括针对金融危机、促进国民经济健康发展我国政府采取的家电下乡、扩大内需及经济结构调整等政策。有近年来持续火热的楼市和股市问题,也有越来越受关注的节能减排问题,以及当前引起国际争论的人民币汇率问题和我国央行的货币政策等。随后是与日常生活、企业经营、幸福经济学等方面有关富有趣味又含义深刻的经济小故事,引发同学们对经济问题的兴趣。会展还介绍了中国当代及世界历史上著名的经济学家,向经济学界的名人们致敬,进一步丰富了同学们的经济学知识。此次会展通过金融危机的大背景与时下经济热点结合,摆脱死板的说教而采取相对生动的形式,引发了同学们广泛关注,与此同时也丰富了同学们的经济知识,增强了同学们分析经济问题的能力。

    此次活动也收到民大学子的好评:在此感谢湖北省高校大学生经济学术论坛文化展走进民大,此次活动以其开放互动的形式,丰富多彩的内容,充实了同学们的课余生活,加深了同学们对经济学的了解,在全校师生中产生了巨大影响,为中南民族大学的校园文化活动又增添了一抹亮色。衷心祝愿活动越办越好,传播经济知识,弘扬学术新风。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