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省高校大学生经济学术论坛】之走进华师

发布时间:2010-12-01 20:56:00
   11月12日下午,由13所高校联合主办的“工行杯”第三届湖北省高校学术论坛之“文化巡回展”华师东区小树林进行。此次活动主要目的是促进学术问题的交流,培养营销策划人才。

   文化展的内容以经济为主导,重点介绍了“工行杯”学术论坛。这个论坛是以“低碳经济与经济发展方式的转型”为主题,倡导大学生关注低碳经济,并积极思考、学以致用,为人类这一历史性的变革进言献策。

    此次文化展将在参与本次学术论坛的13所高校巡回展出,通过文化展将会大大提高本次学术论坛的影响力,让更多的学生关注中国经济发展,培养经济学习的思维,普及经济文化知识,加强高校之间的联系,培养当代大学社会责任感和使命感。

与此同时,巡回展也接受现场同学有关论坛其他子活动的咨询。活动主要内容有两方面:“工行杯”营销大赛和“模拟达沃斯”。参赛对象为湖北省包括华中师范大学,武汉理工大学,武汉大学在内的14所大学的在读本科生、硕士生和研究生。

   本次活动最大的亮点在于只要参加了“工商杯”营销大赛就有机会去中国工商银行实习一个星期,如果成功夺冠,就可以在工商银行实习。优厚的条件吸引了大批同学前来咨询报名,场面十分火爆。

   “模拟达沃斯”富有专业特色,是各校队员代表不同国家,围绕给定主题,自选研究方向和角度,进行专业性和学术性的分析和阐述的小型经济论坛。参赛方式为先草案提议,再由评审团选出各所高校唯一一只代表队伍参赛,最后决出胜负。

  “活动主要意义是为同学提供一个展示和交流的平台。为学生和企业提供双向互动的机会。锻炼学生的团队合作能力、沟通能力和随机应变能力。”作为活动负责人之一的经济学院学习部部长在结束报名活动之后表示道。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