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省大学生高校经济学术论坛】之金融大讲堂——华科场

发布时间:2010-11-12 11:15:00

“工行杯”展现经济魅力 学术讲座弘扬企业文化

1110晚,由我校经济学人协会主办的湖北省第三届“工行杯”经济学术论坛的子活动金融知识大讲堂在华中科技大学顺利举行。据悉,此次讲座旨在加深广大学子对企业文化的了解,丰富广大学子的课外经济知识,号召大家积极参与到“工行杯”赛事中来。中国工商银行金融培训学校高级讲师李长应担任此次讲座的主讲,一群激情迸发的学子来到了讲座现场。

演讲中,李长应先生对企业文化进行了深入的解读,并对工行的发展现状及文化传承进行了系统的概括。首先,他强调了优秀的理念和积极的信贷的重要性。“脑袋决定口袋,格局决定结局,牢记改变你能改变的东西,适应你不能改变的东西,智慧规划人生才是可取的。”李先生语重心长地说到。

          

  接着,一段工行企业文化视频将工行的企业文化——“工于至诚,行以致远”——表现的淋漓尽致。随后,先生用大树作比生动的说明了企业文化的重要性,并以此从企业文化的定义、构成、核心内容和作用这四个方面作了详尽介绍。在讲解过程中,先生不插入精彩的小故事,幽默的语言使得在场同学们热情高涨,笑声掌声不断。

  最后,先生表示很高兴能为广大学子作此讲座,希望大家有所获,有所悟,至此,学术讲座顺利结束。

 

附件下载: